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公共管理国际专项学术项目欢迎所有符合申请条件的江西财经大学在校生。

一、项目简介

3+2”是指:3年的江西财经大学本科学习,加上1年(两个学期)的佛罗里达州立大学专项学术项目学习(转换为江西财经大学学分),获得江西财经大学学士学位;有意继续攻读硕士学位并符合条件的,申请进入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项目,学习1年(三个学期),合格者授予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学位。

在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的第一年: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公共管理与政策学院将提供为期两个学期的项目课程,内容主要是学习美国和其他国家的公共管理和政策。学生8门课程24个学分可算为江西财经大学本科学分,以保证学生能达到毕业标准,顺利获得江西财经大学学士学位。这个项目为江西财经大学学生提供一个特别的机会,学习公共管理和政策实践有关的领先决策工具和理论。

该项目的优势在于,参加项目的学生无需学习额外的本科预备课程,即可申请进入公共管理硕士(MPA)研究生项目。

有兴趣申请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公共管理硕士项目的学生需要在春季学期(即在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的第二学期)参加GRE考试并申请秋季入学资格。佛罗里达州立大学要求平均积点分3.0以上(等级B以上)以及理想的GRE成绩作为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公共管理硕士项目的准入条件。

了解更多关于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公共管理项目的信息请点击:

http://askew.fsu.edu/

了解更多项目细节如奖学金、住宿、餐饮和往届经历请点击:

For SAP STUDENTS

二、专项学术项目课程流程(本科阶段)

(一)在国内完成的课程

前三年,完成江西财经大学的课程,按照江西财经大学课程设定框架学习。

(二)在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完成的课程

学生将以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公共管理与政策学院非学位学生入学学习8门课程,24学分。这些课程是为满足学生获得江西财经大学学士学位的条件。在专项学术项目的秋季学期中,学生得分如不超过一个D或没有一门分数低于D且全部课程成绩的平均分能保持在C以上,就有资格进入下学期的学习。

1.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秋季学期(第一年的第一学期):本科生12个学分的课程

•PAD3003 美国社会公共管理(3学分)

•PAD4603 行政法(3学分)

•PAD4936 比较和国际公共管理(3学分)

•PADxxxx 公共管理的任何一门其他本科课程(3学分),如:

•PAD4803 地方政府管理

•PAD4223 公共事务的预算和财政管理

•PAD4374 恐怖主义概论:预防和应对

•PAD4391 基础应急管理

•PAD4393 危机管理流程、规划和政策

•PAD4833 国际灾难比较管理

•PAD4414 美国公共服务

2.佛罗里达州立大学春季学期(第一年的第二学期)12个学分的公共管理研究生课程。课程包括(但不局限于此):

•PAD5106 公共组织

•PAD5700 公共管理研究设计

•PAD5050 公共管理导论

•PAD 5035 政策发展和管理

三、公共管理硕士

平均积点分达到3.0B或以上)的学生在顺利完成第一学期的课程之后应该在第二学年(专项学术项目的春季学期)前尽早申请就读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研究生(公共管理硕士)。

学生必须参加GRE或者相关考试且成绩必须完整提交以完成研究生院的申请。GRE成绩没有最低要求(建议标准为口语折合成百分制48分,数学百分制75分)。低于这个分数仍然可以考虑,如果申请人的其他方面都很好,或者也可以采取相应补救措施,比如参加FSU的语言项目。

被公共管理硕士项目录取的学生,完成MPA所需的42个学分(包括由第一年第二学期专项学术项目转换而来的最多12个学分,以及其他研究生课程30个学分)后,将获得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公共管理硕士学位。硕士学生需要按照正常的美国境外国际生支付相关学习费用。(在完成第一年本科专项学术项目之后,学生可以选择是否继续攻读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公共管理硕士学位)。

四、申请条件

学生必须满足计算机托福TOFELiBT)考试80分,或纸质托福考试550分,或者雅思6.5以上,并于江西财经大学第三学年的第二学期注册入学。

学生申请需要江西财经大学教师的推荐,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公共管理与政策学院做最终录取决定。

五、项目日期

第一年(专项学术项目)项目日期:20158—20165

六、重要日期

•2015318项目申请的截止时间。在截止日期前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必须收到正式申请、文件复印件及成绩单。

•2015325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最终决定公布,学生将在此日期之前接到录取通知。

•2015331支付参与此项目的全额费用的截止期限。

七、项目费用

1.第一年:专项学术项目

项目费用为26355美元。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将向参加项目的学生提供以下服务(都包含在项目费中):(1)春季、秋季学期的食宿。根据条件,宿舍将安排在学校附近或者校园内。(2Askew公共管理和政策学院的24个学分课程。(3)进入计算机实验室的权限。(4)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学生证。(5)佛罗里达州立大学成绩单。(6)塔拉哈西机场团体接机。(7)学长提供学术、社会和文化上的帮助支持。(8)学校国际中心的支持。

2.第二年:公共管理硕士项目

符合条件并进入公共管理硕士项目的学习费用,按研究生课程学分(30学分)收取。

 

更多申请流程的信息请联系:

江西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张仲芳

电话:0791-83885193  13870805367

邮箱:zfzhang@jxufe.edu.cn

 

 

 


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简介

佛罗里达州立大学(Florida State University)创校于 1851 年,是一所公立研究型的高等学府,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首府塔拉哈希(Tallahassee),是美国最具活力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

学校声誉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评为一级国家级大学,全美学术排名(Academic Reputation Ranking)76

2013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美国大学本科排名97,公立大学排名42

2014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美国大学本科排名91

《福布斯》杂志:在美国公立大学中排名第30名,在美国全部大学中排名第76名。

《纽约时报大学指南》则给予三颗星的学术评分;《耶鲁大学日报大学指南》选它为全美二百大

2010年上海交通大学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第156名。

学生情况

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现有学生41,710人,研究生占20.35%2012年本科录取比例为52.9%

排名信息

2014U.S.News美国大学本科排名 第91

2014U.S.News美国公立大学排名 第40

2013U.S.News美国大学运营效益排名 第1

2014U.S.News美国大学图书馆媒体学专业研究生排名(School Library Media) 1

2013U.S.News美国公立大学音乐学院 第4

2013U.S.News美国大学电影艺术学院 第5

2014U.S.News美国大学青少年服务学研究生排名(Services for Children and Youth) 5

2014U.S.News美国大学犯罪研究专业研究生排名(Criminology) 7

2013U.S.News美国大学保险学专业研究生排名 第8

2013U.S.News美国大学环境法专业研究生排名 第8

2013U.S.News美国大学数字图书管理专业研究生 第11

2014U.S.News美国大学图书情报学专业研究生 第13

2013U.S.News美国大学城市管理专业研究生排名 第15

2013U.S.News美国大学公共事务专业研究生排名 第16

2013U.S.News美国大学教育心理学专业研究生排名 第21

2013U.S.News美国大学语言病理学助理专业研究生排名 第21

2013U.S.News美国大学税法专业研究生排名 第23

2013U.S.News美国大学政策分析专业研究生排名 第28

2013U.S.News美国大学康复咨询专业研究生排名 第38

2014U.S.News美国大学社会学专业排名 第39

2014U.S.News美国大学统计学(Statistics)专业排名 第39

2014U.S.News美国大学政治学专业排名 第40

2013U.S.News美国大学社会福利专业研究生排名 第44

2013U.S.News美国大学教育学院排名 第44

2013U.S.News美国大学临床心理学专业研究生排名 第47

2014U.S.News美国物理学专业排名 第44

2014U.S.News美国最佳法学院(研究生院)排名 第48

2014U.S.News美国大学化学专业排名 第49

2012U.S.News美国大学工业与制造工程专业研究生排名(Industrial / Manufacturing)59

2014U.S.News美国大学心理学专业排名 第60

2014U.S.News美国大学经济学专业排名 第64

2012U.S.News美国最佳本科商科排名 第69

2013U.S.News美国大学最佳艺术学院(研究生院)排名 第72

2014U.S.News美国大学数学(Mathematics)专业排名 第73

2014U.S.News美国大学地球科学专业排名 第77

2014U.S.News美国大学计算机专业排名 第82

2013U.S.News美国大学律师事务所专业研究生排名 第81

2014U.S.News美国大学英语语言专业排名 第82

2014U.S.News美国大学生物学专业排名 第93

2012U.S.News美国大学工程学院排名 第92

根据《普林斯顿评论》推出的“2010年世界100所最划算大学,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名列“2010年美国最划算的公立大学4位。

根据2010年的上海交通大学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佛罗里达州立大学排名第156

根据2010年的上海交通大学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理科排名第81

根据2010年的上海交通大学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社会科学排名第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