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23 日清晨,一辆满载电教设备和文具书籍等爱心物资的车辆驶过寂静的北环大道,从深圳出发,一路向北,直奔河源市龙川县麻布岗镇大塘面村的大塘小学。

随车而行的韩薇、许鑫和孟欣3位校友代表,尽管在天没亮时就到达了位于中心区的集合地点,在长达近5个小时的旅途中却毫无困倦之意,紧张而兴奋地期待即将到来的交接仪式。在此之前,让我们先回顾一下捐资助学活动始末:十天!从3 13 日在江财深圳校友会财税公管分会校友群里发布2018年第3期活动预告,号召校友们为广东省最后一批贫困村之一的大塘面村捐资助学,并根据精准扶贫的原则,按照大塘小学提供的需求清单线上线下货比三家精挑细选,到3 22 日将爱心物资全部采购完毕并装车,仅仅十天!

3 13 日上午,分会发布捐资助学活动公告,接着公布接受捐款的账号,然后是活动方案,当天即收到校友爱心捐款9800 元;

3 15 日下午,校友们的爱心捐款达到了14600元;

3 20 日上午11:42分,校友们的爱心捐款突破了预定18000元的目标,达到了19388元,分会宣布停止接受捐款;

3 22 日下午,完成大塘小学清单上全部物品采购并装车。

一笔笔善款背后是校友们浓浓爱意,是校友们不忘初心回报社会的爱心,是继承和发扬母校捐资助学的优良传统,尤其令人动容的是捐款人从78级首届校友到2017 级刚刚毕业入职的新人,跨度高达四十年!校友们以实际行动完美诠释了什么叫传承!

而十天活动背后则彰现了校友们高度的执行力,以及高度的团结协作精神和认真严谨的工作作风!梁玉羲校友在紧张的工作之余频繁与大塘面村的扶贫干部李晓辉联系,核对捐资助学采购清单,同时连续两晚夜战,拿出一份缜密严谨的活动方案;魏璐校友亦在事业和家庭的忙碌之中,细致认真核对每一笔善款并及时更新汇总数据;许鑫校友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为扶贫干部解答电商平台方面的咨询;韩薇、郜树智、张平、郑宇、赖国铮5位发起人不仅带头捐款并约定如未完成既定捐款目标,5人共同出资兜底。

3 23 日下午3 时许,江财深圳校友会财税公管分会向大塘小学捐赠爱心物资的仪式在大塘小学的操场上隆重举行。操场上悬挂着”江财深圳校友财税公管分会捐赠仪式“的红色横幅,主持捐赠仪式的是大塘小学的黄良成校长,韩薇、许鑫和孟欣校友的到来,受到了大塘面村的村民以及大塘小学全体师生的热烈欢迎,一贯重视和支持教育的麻布岗镇党委黄国伦副书记、深圳派来的扶贫干部李晓辉以及大塘面村的村委委员们,还有大塘小学的师生们参加了捐赠仪式。韩薇代表江财深圳校友会财税公管分会向大塘小学移交了爱心物资,在深圳扶贫干部李晓辉的见证下,与黄良成校长签署了移交清单,并从黄校长手中接过大塘小学赠送给江财深圳校友会财税公管分会“捐资助学奉献爱心”的锦旗。捐赠仪式上,当大塘小学的小朋友们从校友们手中接过书包和学习用品时,稚嫩表达感谢时,孟欣校友说:听得心都融化了。

捐赠仪式结束后,3位校友在麻布岗镇黄国伦副书记、深圳扶贫干部李晓辉还有大塘面村的村委委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大塘小学和大塘面村,认真听取了这些年他们为改变大塘面村落后面貌所做的工作以及到2020年全面脱贫的规划等详细介绍。大家为能够积极参与大塘面村的脱贫活动并贡献一份力量而感到荣幸,也希望更多的校友能够分享这份荣幸,把爱心传递下去,如同我们跨度四十届的传承!

3 24 日下午,韩薇校友将由移交、见证、接受三方共同签字的《江财深圳校友会财税公管分会捐赠大塘小学物资移交清单》在深圳财税公管校友群里公开发布,清清楚楚列明了收到的19388元捐款全部用于大塘小学的爱心物资采购,为这次爱心活动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文/江财深圳校友会财税公管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