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日,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1988届校友值年返校座谈会召开。值此毕业30周年之际,校友们再聚首,追忆同窗往事,感慨万千。校党委书记王乔、副书记蒋金法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88届税务专业帅克主持。

      会上,王乔指出,我校重视传播校友力量,具有一流的校友文化。俗话说“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江财众多校友分布全国各地,近年来还举办各地迎新活动,为江财毕业校友更好的适应新环境提供了很大的便利。同时以校友为载体创立多种论坛,利用网络的便利性整合校友资源,共同凝聚江财力量。另外,今年还新设立10月2日为校友节,旨在促进江财学子相互交流,不断创新,齐力将母校建设的更优秀,为江财培养更多更杰出的人才。
      座谈会上,1988届校友积极踊跃发言,纷纷表示难掩内心激动、感叹相聚不易。交谈过程中,大家谈笑风生、气氛融洽、互诉忠肠,回忆昔日学生时光,感叹母院变化。校友们在热络的气氛中感恩昔日学院培养,学院的迅猛发展值得每个校友骄傲自豪。

      江财知名校友,现任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马海涛说:“从昨天到现在我一直处于很激动的状态,虽然我来母校母院来的比较多,但今天来这个心情不太一样,阵容强大,纪念意义非常明显。”他指出,自己能够取得今日的成绩,不仅源于对财政专业浓厚的兴趣与偏爱,更得益于江财四年的教育。如今,母校发展蒸蒸日上,财税专业前景广阔,作为一名江财人、财税人,支持母校发展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杰出的校友们在政界、商界、学界各个领域取得了十分优异的成就,为国家、为社会、为母校做出了贡献,永远是每一位江财学子学习的榜样。随后各位校友们纷纷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许下希望学院更上一层楼、专业发展上取得更高成就的美好祝愿。

  一别三十年,今日重聚首。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李春根代表全体师生以真挚的话语衷心地欢迎和感谢校友们的到来,并对学院如今基本情况以及日后学院发展作出简要汇报。他说,学院各项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全院师生团结一心,在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教学科研成果建设上实现巨大飞跃,同时学院在人才培养体系上更是日益完善,希望身处政学商各界校友们共同致力于学院的发展。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李春根,院党委书记习金文,副院长张仲芳、熊小刚参加本次座谈会。(文/韩莹 刘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