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机关党总支各支部,现代经济管理学院党委:

现将省委活动办《关于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开好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几个具体问题的答复》(见附件)转发给你们,请按照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开好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本单位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不能代替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特此通知

附件:关于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开好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几个具体问题的答复

 

江西财经大学党的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31028

关于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开好

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几个具体问题的答复

 

省委各部门,省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省属各企业、各高校党委,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省委各督导组:

近日,一些单位来电来函咨询如何开好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经研究,现就有关具体问题答复如下:

一、时间安排。专题组织生活会应于本单位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结束后召开,所有第一批活动单位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原则上应于1120日前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会期原则上不少于一天。

二、参加人员。专题组织生活会原则上以党支部为单位召开,人数较多的经上级党组织同意可以党小组为单位召开,参加人员为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都应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三、会前准备。一是组织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央、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学习强卫同志有关讲话精神。二是征求意见。聚焦“四风”,广泛听取群众对党员在作风方面存在突出问题的反映和意见建议。三是开展谈心。支部党员之间都要开展谈心活动,征求对自己存在问题的意见和改进建议。四是撰写对照检查材料。重点是县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和窗口单位科级领导干部,要参照省委“活动办”918日印发的《关于撰写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对照检查材料有关问题的通知》,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四、程序步骤。参照本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程序步骤,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县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和窗口单位科级领导干部,要按照“一个一个过”的办法,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五、督查指导。各单位要严格审核对照检查材料,组织班子成员和有关人员参加指导专题组织生活会。省委督导组要参加指导每个所督导单位1个以上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窗口服务单位要邀请35名服务对象列席专题组织生活会,单位班子成员和省委督导组重点参加指导窗口单位专题组织生活会。省委“活动办”适时组织抽查。

六、其他问题。一是第一批活动单位的直属单位党委(党总支)要严格按照赣组发[2013]9号文件要求,开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织负责人和行政负责人都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二是学生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重点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对照检查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学习风气和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等方面的情况。上级党组织应派人参会加强指导。三是离退休党支部根据实际情况,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四是挂职党员干部参加党组织关系所在单位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各单位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结束后,要及时将本单位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情况和特色做法报送省委督导组。省委督导组收集汇总后,于1125前报送省委“活动办”。

 

 

中共江西省委党的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3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