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7日,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组织开展了《浴血广昌》的观影活动。此次观影有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共计80余名参与。

      《浴血广昌》以1934年红军第五次反“围剿”时期的“广昌保卫战”和“高虎脑战役”为背景,讲述了发生在江西抚州的、长征前与国民党军的最后一战。片中,既有战场上炮火的洗礼,又有闪耀着人性光辉的细节,展现出战火纷飞中的颤动人心的瞬间,奏响了一首又燃又热血的战争篇章。全体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观影过程中默默流泪,以烈士鲜血染红的五星红旗随着大家跌宕起伏的心情轻轻挥舞。革命需要流血,和平幸福的生活更是先辈们用鲜血换来的,鲜红的旗帜提醒着我们应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观影结束后,党员同志们分享了他们的感悟:新时代的我们要珍惜当代和平岁月,更要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地中国梦不懈奋斗地勇气和坚定的决心,以弘扬红色革命精神为己任,甘于奉献、乐于付出、敢担当善作为,坦然面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碰到的矛盾、承受的压力、付出的艰辛。教职工代表李春根院长认为,党员干部要有“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精神,舍小家顾大家,在为党和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青年学子则应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学生党员曹明明认为:生活在新时代,我们应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中心的党中央周围,直面困难,勇于创新,争当国家栋梁。

      传承革命精神,聚力建功学院发展。一直以来,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注重红色思想教育、深入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此次活动更是有助于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作为财税学子,当有财税情怀。我们要以先烈传承的革命精神为指引,以“信敏廉毅,慎独尚公”为目标,全力以赴,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文/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