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3日上午,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第七、第八党支部在第五教学楼5609教室组织开展了以“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勇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为主题半月谈活动,探讨当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探索如何结合自身情况,勇做财税新青年。

        此次活动以近期时事热点“官宣”与“中国原子弹工程艰辛之路”为切入点,引进当代社会的价值观、核心价值观的概念,进而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进行阐释。详细指出“三个倡导”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实际上是回答了我们要“建设什么样的国家、建设什么样的社会、培育什么样的公民”的重大问题。
        大家一起展望了新时代青年的机遇,新时代有美好的前景和宽广的舞台,时代召唤青年、塑造青年、成就青年,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应该牢固树立新思想,时刻牢记新使命,刻苦锤炼新本领,奋发展现新作为。同学们感触颇深,纷纷就“如何争做财税新青年”这一主题踊跃发言。

        吴碧柳同学提出,青年人要树立踏实价值观,脚踏实地,形成学先进、赶先进的积极向上氛围,营造良好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要学习做有价值行动的人,价值观需要在体验中内化、在实践中升华,在创造价值的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
        王练练同学强调了个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性,爱党爱国立身做人,勤学善思立志成才,历练本领立业为民。把文化知识学习和思想品德修养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德才兼备。把创新思维和社会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我们要勇于创新,提高创新思维能力,同时加强实践。
        雷雨同学则是提到了当代的大众传媒,媒体具有视听融合、情景并茂、现场直播、直通亿万家庭的特点,应充分发挥自身媒体特色优势,奋力履职担当,面向世界、面向未来,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养时代气质,构筑中国精神,讲好中国故事,谱写时代新华章。
        汤敏同学则是认为我们应该“不做键盘侠”,依法上网,严格自律,提高媒介素养,文明上网,传播美好,弘扬新风尚,理性上网,明辨是非,释放正能量,绝不做置身事外的旁观者,而要做勇于担当的生力军。

        通过讨论,同学表明决心,要带着那份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的豪言壮语,用实际行动践行青春使命,要勤学、修德、明辨、笃实,要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按照党的要求,把自己锻造成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一代新青年。
                     (文/图  财税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组织部谢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