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2018年11月7日中午12点50,在党员活动室开展了十一月份党员活动日活动。
         本次活动由第二支部全体正式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卢建华老师参与。在学院领导对各支部建设高度重视下,我院已于16栋三楼设立党员活动室,以便同志们更好学习会议内容及其思想精神。同时,为方便全体党员能够参与党员活动日,不受上课影响,本次活动于中午进行,同志们挤出时间,积极学习会议精神。
         会上,罗显荣副书记组织同志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包括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把改革开放不断深入等;学习了刘奇、易炼红在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易炼红在高校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同志们边学习边思考,思想向党组织积极靠拢。


                                              图一为罗显荣副书记主持
              本次会议还有两个特殊活动,第一个是重温入党誓词,第二个是现场收缴十月份党费,目的是紧抓党支部建设方面可能存在的问题,并对这些问题加以解决;增强党员党性修养,时刻不忘自己是名共产党员,时刻不忘自己的入党动机,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图二为重温入党誓词

                                                   图三为现场收缴党费
              在支部建设方面,我们党支部确实存在不少问题,包括制度管理不规范等,对于如何抓好学生党支部建设,切实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这个问题上,卢建华老师分享了几点工作体会,以真正实现“筑坚强堡垒、树先锋形象、促全面发展”工作目标。卢建华老师着眼于“三化”的工作维度:党支部基本建设标准化,党支部基础管理规范化,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特色化,并从三方面扩展,分别提出了党支部基本建设要以党章、党规、党员条例、党内文件为主要标准;所谓规范化,就是要按规定、要求去做,记录、资料要保存齐全,格式一致,归类清晰,装订工整;活动特色化是支部建设必然要求和落脚点等更为细致的,更方便落实的,有所依据,实在有用的支部建设方面的建议。最后,他提出党支部要抓住上述活动载体,争创“五好四强”支部,党员要做好“五带头”,即带头学习提高,带有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卢建华老师讲话慷慨激昂,同志们也认真聆听,立志从自身做起,于日常生活中改进自己的作风,端正自己的态度,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图四为卢建华书记讲话
              本次活动对党支部加强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学生党员对于支部管理制度的标准化,规范性,特色化也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同时也帮助同志们加强了党性锻炼,提升了党性修养。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