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对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1011日下午,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组织信毅实践班同学参观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改革开放及邓小平理论教育基地“小平小道”,寻访伟人留下的足迹和革命精神。

        中午13时,满怀对一代伟人的崇高敬意,学院分团委书记赵磊和信毅班班主任朱晓刚老师率信毅实践班全体同学来到“小平小道”进行参观。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小平小道纪念馆区、革命史迹浏览区、小平铜像、小平车间、艰难岁月展厅等景点,收获颇多。在小平小道纪念馆内,面对一件件证明那段不寻常岁月的实物和一幅幅照片,大家深深地为小平同志艰苦奋斗的精神所感动;在小平车间中,同学们参观了小平同志使用过的台虎钳、锉刀、螺丝刀等生产工具,深刻地体会到了伟人困而益坚的钢铁意志;走在小平小道上,感受着一代伟人走过的脚步,信毅班班主任朱晓刚老师对同学们表示,“一代伟人邓小平同志在这条路上‘走出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大计,作为信毅学子的你们也应该向伟人学习,走出属于自己的‘大计’出来”。

活动中,信毅实践班许多同学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活动让他们真实而深切地感触到了小平同志在此生活的艰辛,学习到了一代领导人的坚强意志、不辞辛苦、勤俭节约的高尚品行、锲而不舍的学习热情,也更加感受到了这条小道蕴含的深刻意义。最后,分团委书记赵磊和信毅班班主任朱晓刚老师教育信毅学子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在今后的学习和实践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不惧困难,在逆境中学会成长,在实践中变得坚强,将小平小道之路永远而坚定地走下去,力争成为一名优秀的信毅学子,做优秀江财人!(文/信毅学子张斯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