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踏上取经之路,求成心切,求真心诚。

摆在眼前的经书卷帙浩繁,俨成规模。我们像贪婪的孩子般拼命汲取养分,渴望挣脱襁褓的束缚。又须如画眉描目,一手执笔,一手执镜。

踏上寻访之路,我扪心自问,倘若介绍何为“信毅”,何为“信毅学子”,我是否可以真正就自己的感想侃侃而谈?一时间哑口无言,竟都是些飘飘然的念头、空中楼阁一般悬在教科书上。当听到“基础素质”培养时,我突然明白原来这恰恰是我平日里忽视的盲点。我们自信为大浪淘沙后的真金,被冠以“尖刀排”、“黄埔一期”的殊荣,头顶“信毅”的光环,却忘记了最朴素的“信毅”来源于无声的呐喊。当我们被要求陈述“信毅”的内涵时,信手拈来、脱口而出。然而某人追问:你究竟做得怎样。嘴上执拗,心里早已经给出了答案。旗帜依然飘扬,歌声仍旧嘹亮,只是旗手真的担任了旗手,歌唱也就只是复吟。

初来乍到、懵懂未知,我们信誓旦旦,留下阵阵豪言壮语。随着时间的推移,当我们发现王冠的重量压抑着我们疲惫的心灵,曾经的激情渐渐褪去,于是鲜有提及,“信毅”走向平凡光景。不过失于口未必失于心,当我们唠在嘴边的“信毅”寥寥几笔,或许它才会融入我们的点点滴滴。从早起读书的那一刻起到反思得失的入梦境,都有双无形的手描绘我们的印记。不去说气势磅礴的豪言壮语,不去做浮夸空洞的表里不一,在心底默念“信毅”,于双手践行实际。或许当我们真正忘记自己是为了“信毅”而来,才能满载“信毅”而归。

既是学习,就有收获。各具特色的活动为我们未来的发展提供了诸多方向,也使我们对未来的“信毅班”充满憧憬。我带回来一个无形的对手,将随时压在我心头——当我还赖在床上享受梦乡时,已经有人呼吸到全新的空气。(信毅实践班  王一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