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学生,你可以不去参加明星的演唱会,也可以不去看电影,但是这场交流会真的不得不去参加,这是我此刻最真实的想法!

说实话,很少会有也许一次都不会有类似这样的交流会,而这次是我学生生涯中第一次和其他院校如此之多的优秀学生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整场交流会的氛围是相当轻松而幽默的,老师和同学们就是在怎样轻松而愉悦的氛围中交谈着,身在其中,你会不经意间发现交流会时间竟是如此的“短暂”,心中有种相谈甚欢,意犹未尽的滋味!

交流时间是短暂的,但我的感想却很多!而“双惟”给予我的最深刻的认识莫过于那严格的淘汰制度!每天6点左右就得起床坚持晨读晨跑晨播报,风雨无阻,迟到或者违反班规两次以上就淘汰,我已经能够想象的到,那些能够坚持到最后的学生该是如何的自觉自律与自信,这不得不让我感到唏嘘——我的眼光还是太狭隘了。

此刻,我尝试着探寻自己的内心的最真实的自己,忽然发现,自己以前是多么的幼稚,与无知,总是认为自己很努力,很辛苦,一味希望得到回报,得到他人的肯定与赞扬,眼光永远只是停留在身边的一些人和事上,而却似乎选择性的忽略了这样一个事实:每个人都不容易,世界上比你辛苦比你努力的人何止千千万万!

“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意志”,我相信,我们每个人都有着成大才的潜质!而想真正成功、成才,就必须要有超强的意志力,只要认准目标,就要矢志不渝,在一次次困难与挫折,考验与挑战中不断突破自我,增益己所不能,最终赢在终点!

与“双惟班”的一次交流,是一次心灵的旅行,使我重新打开了早已关闭的窥视外界的窗,而作为一名立志于成才、成功的“信毅学子”,我在心底告诉自己:我的眼光绝不应该仅仅局限在自己小小的天地里!(信毅实践班  张斯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