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0日晚,“信毅实践班”首期“信毅讲坛”在财税大楼二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王金海应邀为“信毅学子”做题为《践行“信敏廉毅”,争做优秀学生》的精彩授课。学院副院长张仲芳,信毅实践班全体成员,以及2015级部分学生听取授课。

王金海部长紧紧围绕“何为优秀学生”、“如何做优秀学生”,结合我校实际,对新时期“优秀学生”标准做出诠释,指出应从“主体意识、创新能力、实践本领”三方面理解做“合格学生”,从“知识、能力、素质三位一体”理解做“可靠学生”,从“理想信念、道德品质、专业素质”三方面理解做“优秀学生”,并着重阐述了大学生主体意识养成、理想信念锻造、能力素质提升的极端重要性;面对未来市场竞争,学生应着力培养解决问题的逆向思维能力、考虑问题的换位思考能力,以及反应能力、环境适应能力、学习能力、沟通能力、自我调节能力等,养成良好的团队精神、职业精神和道德操守。

整场讲座语言风趣幽默,气氛活跃,引人深思,催人奋进,既拓宽了学生视野,更引发了对“何为优秀学生”、“如何做优秀学生”的理解和思考。(文/财税学院、信毅实践班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