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期伊始,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信毅实践班”再创佳绩。201512月英语四级考试成绩刚刚公布,“信毅实践班”35名同学全部一次性通过,对于非英语专业班级而言,成绩斐然。全班平均成绩522.5分,500分以上的同学共25名,占比71.4%。其中郑耀立同学以611分的优异成绩拔得班上头筹。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班同学的自我努力,离不开学院对“信毅实践班”学子的精心培养。

为提高“信毅实践班”全体同学综合素质,熟练掌握英语的使用。开班初,学院从英语口语、听力、读写能力等方面制定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训练。全班同学每天早上晨读,风雨无阻,背单词、作文,练口语,努力提高英语水平;每周参加由读研的学长学姐定期举办的英语角活动,与学长学姐面对面英语交流,接受学长学姐的指导,找出自身存在的问题,努力改正。经过一个学期训练,全班英语水平有了显著提高。

学习知识的关键不仅在于理论的夯实,更在于把知识运用于实践。“信毅实践班”创立了“信毅演讲”、“读书分享会”等活动,锻炼学生的口才表达能力,每个月每名同学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与大家交流。在2015年美国西华盛顿大学来我校交流期间,信毅班同学积极参加中美大学生共同举办的各种活动,深入到美国大学生之中,主动和他们进行互动,英语口语得到极大锻炼。

素质提升于训练,能力形成于实践,“信毅实践班”在成长的路上,吹响号角,轻装前进。(文|信毅实践班彭小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