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培养“信毅学子”对当今时事的思考能力,丰富第二课堂内容,423日下午,信毅实践班“时政论坛——时政热点我来讲”活动如期举行。信毅实践班班主任朱晓刚出席活动。

论坛上,大家针对最近网络上极为关注的“和颐酒店女生遇袭事件”、“四川师范大学凶杀案”、“朝鲜氢弹试验”等热点话题,从多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可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同学们纷纷上台表达自己的观点。林慧同学结合自己的经历批评了“和颐酒店女生遇袭事件”中和颐酒店管理欠缺的现象,认为酒店管理不足是此事件恶化的原因。谈到“四川师范大学凶杀案”,于千惠和李健同学用他们的独特视角深刻地剖析了大学生暴力事件屡有发生的原因,揭示了当代大学生从人际交流能力到心理健康教育的短板。叶再亮同学在今年“文革”发生五十周年之际,表达了他对“文革”的思考,班主任朱晓刚称赞“思想有深度,视点很犀利”。活动最后,班主任朱晓刚从演讲台风、肢体语言等方面对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进行了点评,并中肯地提出了建议。

此次论坛为“信毅学子”提供了一个表达思想、互相学习、展示自我的平台,希望通过此类活动,激发同学们关心、了解当前时政大局的热情,培养同学们的时政意识,提高同学们的时政观察能力、分析能力及语言表达能力。(文/信毅实践班 邹冰宇 彭小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