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弘扬爱国精神,体验红色文化,感悟长征情怀,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信毅实践班初级班同学在副院长王萍、班主任夏会琴的带领下于1028日踏上了前往红色故都——瑞金的虔诚之旅。

此次瑞金之行的目的地是华屋。华屋作为瑞金当地的重点红色教育基地"红军村",不仅有着丰富的红色文化以及大量的革命遗址,而且近些年来在"脱贫致富"方面绩效明显,很适合开展红色爱国文化教育和社会实践调查活动。

在为期两天的时间里,我们一行人走访了叶坪——中国第一个全国性的红色政权-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的诞生地,品味中国革命史上这光辉灿烂的一笔;拜访了一苏大会遗址,领略国家领导人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的作风;参观了红军烈士纪念塔,感受烈士的铁骨铮铮;参观了瑞金市博物馆,并且在博物馆里接受了两个多小时的党课教育;我们还聆听了华屋十七课松的故事和进行了下地体验农活的活动。在与当地人的交谈中,我们了解到了更多的红色文化,同时也收获了当地村民对华屋"脱贫致富"政策的反馈,为我们接下来的社会调研工作带来了许多材料。

重走红色瑞金之路,重温中国革命历史;体验红色文化,传承长征精神。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入到农村和人民群众中,了解到城市与农村的反差,同时也更加清楚自己肩负的责任。随行老师表示,信毅学子要积极学习"不怕苦、不怕累,敢为人先"的红军精神,并将其发扬到日常学习生活以及社会实践活动中,努力践行"信、敏、廉、毅",做一名合格的信毅人。

此次瑞金之行,不仅有利于中国传统革命精神在年轻一代人中的传承,增强信毅学子的爱国情怀,而且有利于激发信毅学子的创新实践能力,培养吃苦精神。对信毅学子来说,这是一次意义深远、收获颇丰的活动。(文/2015级信毅班 陈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