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促进我校学生与各国留学生的交流沟通,加强本校学生与留学生、外教的交流,培养同学们对外语的兴趣与综合运用能力,1110日下午6点,由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信毅实践班举办的“photo show”于留学生公寓二楼会议室正式开幕。

此次活动以照片分享作为切入点,全场主要分为小组破冰和故事分享两个部分。同学们在相关组织者的引导下,有序的分成四个小组,分别加入2-3名留学生。活动组织者别出心裁地加了破冰环节来增加活动的趣味性,同学们和外国留学生一起运用自己的想法设计小组的组名、logo并且主动向大家分享,场上欢笑不断。在故事分享的环节中,同学们主动将照片里的故事分享出来,让在场的人纷纷看到的不同的生活,不同的故事。

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仅是积极参与外国留学生的活动,更重要的是,有足够的勇气用英语交流。这样,不仅能帮助同学们锻炼自己的口语,增进同学之间的了解,还能领略到一定的西方文化知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

信毅实践班作为财税学院的领头军,在重视学习基础知识的同时,更关心是否能够学以致用,融会贯通。班级建设在以培养学生学习能力为中心的同时,高度重视并培养具有较高的综合能力的学生,使得信毅实践班学生在重重竞争能够脱颖而出。我们相信,像英语角这样对同学们有很大帮助的活动,将会举办得更多、更好。(信毅学子:彭小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