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5日下午两点,十几名信毅实践班的同学在班主任朱晓刚,季俊杰老师和简虎老师的带领下,一同踏上了前往南昌理工学院的校车。此次南昌理工学院之行,我们是慕名参加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先生的讲座。

在此次讲座中,根叔主要围绕“挑战,逻辑,情怀”三个方面为我们讲述了他对于“教与学”的认识。他说学习不要局限于课本和老师;他鼓励我们要勇于挑战自我,激发创新潜能;他说教与学都需要情怀,我们的知识存在朋友那里;他还说创新教育不是奢侈品,不是名牌大学的特权,我们要挖掘每一个学生的潜能……

根叔的讲座很精彩,洋洋洒洒地为我们讲述了将近两个小时。随后,老师和同学都争相举手,或提问,或谈自己的认识。适逢江铃集团董事长邱天高先生莅临本次讲座,在李培根先生的讲座结束后,南昌理工学院校长邀请了邱天高先生上台讲话

信毅实践班作为财税学院的领头军,在重视学习基础知识的同时,更要拓展视野。班级建设在以培养学生学习能力为中心的同时,高度重视并培养具有较高的综合能力的学生,使得信毅实践班学生在重重竞争能够脱颖而出。对信毅学子来说,这是一次意义深远、收获颇丰的活动,学到甚多,感悟颇深。(信毅学子: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