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日晚上6.30分信毅中级班与初级班的同学齐聚在财税大楼一楼会议室,共同举办了一场交流会暨寒假调研结果分享会。参加本次会议的嘉宾有信毅实践班中级班班主任朱晓刚,信毅实践班初级班班主任夏会琴,以及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季俊杰老师。整场会议持续近三个小时,在老师的谆谆教导与同学们的热忱交流中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会议分为四项议程。会议第一项议程,由初级班同学给大家分享调研报告。来自五湖四海的四位初级班同学分别向我们展示了山东、云南、江西和吉林的迥异风情,在细致的分析中,带领我们依次分析了民俗保护、家乡特色旅游资源开发、特色农业发展前景和东北振兴的种种问题。在同学们惟妙惟肖的描述中,老师与同学们在祖国的大好江山中神游畅想,在面对调研中提出的种种问题时冷静地分析,踊跃地提出见解,老师旁征博引,在现实的基础上将问题拔高到了研究的高度,深刻的思想令大家醍醐灌顶,会议气氛十分热烈。

会议第二项议程,由中级班学长给大家作分享。与初级班的同学们不同,中级班的叶再亮与王一欢学长分享了更具普适性的话题,分别对低龄儿童过多不当使用电子产品的问题和中国当下农村空心化、加快城镇化脚步的时代潮流是好是坏进行了探讨。反复的探讨使问题不断地得出新的解答,激烈的思想碰撞使会议再度达到高潮。

会议第三项议程,由到场老师进行总结点评。朱晓刚、夏会琴老师先后作了点评。老师们首先肯定此次初、中级班分享交流会的成功,并提出在"教育深入,农村问题,经济发展……"方面,信毅学子还可以进行更加深入的调研与探讨。最后,老师们表示希望每一位信毅学子都能成为一个有情怀的江财人,能够树立为社会贡献力量的目标,日后为社会的发展注入新鲜的血液。

会议第四项议程,由主持人进行总结并宣布会议的结束。通过此次会议,信毅学子们认识到每个人都不能止步于自己目前的成绩,要有长远的目光,要不断地完善自我,要继续在如何做好调研问题上进行深入地学习。信毅学子,又将踏上求知、求新的新征程。(文/周宇、陈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