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1日下午5:00,江西财经大学“百校百题”实践导师师资交流会如期在财税大楼税务办公室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江西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万莹教授、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税务系主任徐建斌博士,江西嘉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金域海棠项目分公司财务总监陈国娟女士和会计涂美霞女士,以及本次课题的信毅江财小组成员。针对本次百校百题课题研究内容,高校导师与企业导师展开了有目的、有效率、有计划的讨论。

会议上,高校导师万莹教授与企业导师陈国娟女士进行了面对面的提问与交流。万莹教授就嘉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具体经营管理模式与财务管理体系以及公司经营状况向公司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了解与探讨,陈国娟女士对万莹导师的疑问一一做了回答,并提出了公司在税收政策解读以及税收筹划方面的困惑,希望借由这次校企合作的机会,能够答疑解惑;同时,陈国娟女士表示,无论取得怎样的成果,都是对企业莫大的帮助,将全力支持导师与课题小组。

最后,徐建斌导师对企业的配合表示了感谢,也传达了课题研究组对课题认真负责的态度和实干专研的精神;同时提到研究阶段不仅需要学生与导师的努力,还需企业的坦诚相待,基于这个友好合作的基础上,相信接下来的工作会开展得越来越顺利。信毅江财小组成员认真了听取高校导师与企业导师之间的专业交流,均表示受益良多,也对接下来的课题开展有了进一步的计划与思考。(汤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