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日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启动百校百题开题仪式以来,在江西嘉业有限公司金域海棠项目分公司的鼎立支持和学校导师的悉心指导下,信毅江财本科课题组圆满完成课题工作,并提交了论文报告。

510日上午,课题组于财税大楼举行了课题结题仪式。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江西嘉业房地产有限公司金域海棠项目分公司财务经理陈国娟女士、学校导师万莹博士以及信毅江财课题组成员。

会议上,课题组组长李健向校企双方导师介绍了论文报告的相关内容。课题报告在查阅大量文献和多次深入企业调研后,根据企业的金域海棠项目做了一个完整的纳税环节的税收筹划和营改增政策实施后的应对措施,重点围绕着企业项目的实际经营情况进行筹划,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和实践性。万莹导师也补充道,此次课题报告,不仅对公司金域海棠项目有很强的参考作用,对房地产项目普遍具有借鉴作用。企业导师陈国娟女士在听完课题报告后表示很欣喜,课题组在短时间内高效做出一份质量高的完全针对企业的税收筹划方案十分不易,对课题组和导师提出了赞许和感谢。

最后,校企双方对于本次合作交换了诚挚的谢意,一致肯定了本次课题大赛的意义;双方均期待在未来有更多的合作机会,同时希望课题组在本次课题大赛能取得佳绩。至此,百校百题信毅江财本科组企业调研活动顺利结束。

在整个课题实施过程中,课题成员既有分工,又有合作;多次和校企导师交流,反复修改课题论文,致力于解决企业的实际问题。本次课题让课题组成员提升专业知识水平的同时也提高了业务实践处理能力,真正做到学以致用。(余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