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6日,清华大学2017年中国公共政策案例分析大赛决赛在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一层报告厅举行。此次案例大赛吸引了来自国内外各大高校的学生组成跨地区、跨院系、跨学科的调研团队,引导学生走出课堂、走入社会,深入田间地头,走入基层现场,在实地调研中了解联合国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在中国的落实情况,写作案例分析报告讲述中国故事,探讨公共管理实践中的典型问题。

本科生组比赛吸引了来自海内外156所高校的447支队伍报名,其中100支队伍的选题报告通过初选进入实地调研阶段,最终提交了82份案例分析报告,经过专业评审,有23支队伍在激烈的竞争中实力胜出,入围决赛

学院以信毅实践班为主体、2014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许康达为组长的调研团队《“医养结合”养老服务的逻辑困境与消解》(指导老师:张仲芳、万谊娜),认真开展案例调研,撰写案例分析报告,作为江西省仅有的一支队伍成功入围决赛,与牛津大学、清华大学等全球一流名校本科生同台展示调研成果。

在历时四个月的调研中,信毅实践班团队分组走访了南昌市民政局、卫计委,11个设区县的14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15家养老机构,3家医院,向老人和社区以及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共发放问卷160份,收回有效问卷141份,调查对象包括90位健康老人、27位失能老人,和24位养老服务工作者。访谈相关部门负责人32位,另访谈老人31位。调研录音材料约2000分钟,形成调研文字总结材料12万字。(/信毅实践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