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5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公共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求是杯”首届全国公共管理案例分析大赛在中国人民大学世纪馆落下帷幕。由我院信毅实践班五名同学组成的V民队(指导老师:熊小刚副教授;团队成员:杨舒婷、刘国栋、黄海洋、杨银凤、邓甜)在初赛中从全国260多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成为江西唯一一支闯入复赛(共24支队伍,入选率不到10%)的队伍。在复赛小组赛中,面对东道主中国人民大学两支队伍,加上浙江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两支名校队伍的残酷竞争,队员们沉着应战,迎难而上,超常发挥,最终以小组第二的成绩勇夺三等奖。据悉,本次大赛共设一等奖1个,由东道主中国人民大学获得;二等奖3个,由四个小组赛的第一名获得,分别是南开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太原理工大学代表队;三等奖8个,由每组的第二、三名获得;剩下的12支队伍获得优胜奖。此外,三等奖以上获奖队伍成员还获得参加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18年夏令营资格。

本次案例分析大赛从初赛到决赛仅半个月时间,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指导老师和队员们加班加点,在学院领导和指导小组的帮助下,克服重重困难才取得如此佳绩,充分展示了信毅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表明我院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高。(文/信毅实践班 杨舒婷 徐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