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9日早晨,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同学的爱国信念,坚定珍惜生活、不忘初心的思想,在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李春根的带领下,信毅实践班积极开展了朗读《红色家书》活动。
        活动中,学生代表诵读了一篇篇令自己最为触动的家书,并带领大家一齐朗诵。通过诵读一封封家书,同学们仿佛回到了那战火纷飞的年代,感受到了先辈们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诉说对家人的牵挂,对事业的一腔热血,对党的无限热爱,感受到信仰的力量。特别是读到赵云霄写给女儿启明的信——《你的父母是个共产党员》时,同学们深深地感受到了一个共产党员初心的坚定,信仰的力量,不知不觉整个身心被赵云霄烈士的革命初心所震感,而同学们的美好韶华,正是因为有无数个这样的烈士为之负重前行。
        一封封直指心灵的家书,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讲述了人间大爱,传递了革命大义。信毅学子们纷纷表示,红色家书诵读活动让大家重新感受那激情燃烧的峥嵘岁月,更直观地感受到血与火的历史和革命者的精神力量,一部红色家书见证了优秀共产党人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热爱和对家风建设的引领,将从红色家书中找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争当有信仰、有担当、有气节、有情怀的好学生。
        传承红色基因,是我们一代人的使命;汲取红色力量,是我们一代人的信仰。扎根红土地,培育栋梁才,我们不会忘记那些用鲜血瓢泼中华大地的伟人,我们也不会辜负那些先驱烈士对下一代的期望,红色家书,笔下的是儿女情长,谱写的却是爱国大义。信毅学子们将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文/信毅学子 赖岱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