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4号,为了增进同学之间的相互了解、加强集体意识,信毅初级班同学在学生辅导员邹梦沂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国鸿生态园开展了此学期第一次素拓活动。
 

十一月的初始,天空阴蒙,飘着细雨,却没有掩盖信毅学子蓬勃的朝气和饱满的热情。来到风景秀丽的生态园,在教练带领下,素拓活动开始。首先,教练让同学们通过肢体交流和握手对视的方法体会交往的互动性和主动的重要性,简单的小游戏里蕴藏着大智慧。气氛渐渐活跃,活动进入了正式阶段,同学们随机分成了人数相等的两队,在15分钟内完成了确认队长、队名、队形等团队建设。接下来,两个战队在积分制的赛制下先后进行了疯狂的石头、黄金六十秒和组合赛的比赛。最令人记忆深刻的是组合赛,各队第一轮都用时三分多钟,在经历第一次挫败后,同学们吸取了上轮经验和教训,用培养出的团队默契,在第二轮中取得了仅用时一分钟的巨大进步。哪队最终输赢已无关紧要,那种因为合作无间而取得团队进步的成就感和喜悦感染了在场每一个人,“团队为我,我为团队”的观念已经深入人心。三项看似普通的比赛,却考验着团队的合作意识和默契,无论是动作上的统一,还是思维上的碰撞,都要求每位同学全身心的投入和为团队荣誉全力以赴。

 
一路下来,士气鼓舞,人心振奋,信毅班迎来最后一个艰巨挑战——同学们需要在不能借助任何工具的情况下使每个人翻越过4.5米高墙。一个人不可能通过的高墙,在信毅班这个团结的团队面前是皆有可能的。在教练指导、大家紧密配合下,共34人的团队仅用18分钟顺利通过这项挑战。信毅学子翻越的不仅是眼前的高墙,更是对今天从素拓活动中收获的团队合作意识与品质的“毕业墙”。

 
夜色悄落,素拓进入尾声,教练深沉的话语从耳朵传入心底:“人生,你会遇到许多这样的墙,借助团队的力量才能翻越;而大学的旅程,你的同学就是你前进时最值得信赖的伙伴,你的班级就是你攀登时最大的依靠,热爱你们的信毅班,它会反馈给你命运最好的礼物。”热爱与否,那刻起每位信毅学子心中都刻下了最确切的答案。
 
 
 (文|17级信毅初级班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