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日下午,江西财经大学“信毅实践班”开班仪式在财税大楼二楼会议室举行。邓辉副校长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教务处处长许基南、学工处处长郑S、校团委书记习金文,学院李春根院长、陈荣书记、卢建华副书记、张仲芳副院长、分团委书记、党委组织员、系主任、信毅班班主任等参加开班,开班仪式由陈荣书记主持。

 

 

邓辉副校长宣布江西财经大学“信毅实践班”开班并为实践班授旗。邓辉副校长对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自我加压,求新思变,主动推动人才培养改革,开设信毅实践班的创举给予高度肯定,指出信毅实践班的创办拓宽了人才培养的宽度,提升了教育的温度,充实了第二课堂的内涵,是创新跨专业人才培养的有益尝试,希望信毅实践班在可能中行动,在改革实践中创新,并寄语信毅班同学们立下心志,付诸实践,持之以恒,在团队中学习,在合作中成长。

 

李春根院长为信毅实践班班主任朱晓刚颁发聘书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李春根院长希望信毅班的同学们塑造健全的人格和优秀的品格,做知行合一的坚定实践者,成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激励、自我提高”的典范,成为弘扬校训和院训精神的典范和排头兵,把信毅班打造成为人才培养的尖刀班。

开班式上,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分别发言。教务处处长许基南认为信毅班是实践教学机制创新的有益尝试,期待信毅班办出特色,办出成果。学工处处长郑S希望同学们开拓视野,增强自身使命感,积极关注时政,在良性竞争中成长。校团委书记习金文期望信毅班成为立足江西红色资源优势,开展红色教育的红色班级,注重健康向上的积极心态养成、健全的人格品格培养的绿色班级注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扬的古色班级

 

 

张仲芳副院长介绍了信毅实践班的理念宗旨、目标任务、培养项目、活动内容和方式,卢建华副书记宣布首期信毅实践班班委和班主任名单。

信毅实践班信、敏、廉、毅校训中的命名,践行“塑品格、锤毅志、重实践、提素质”的理念,力争成为人才培养改革创新的试验区、拔尖人才培养的特区,并引领和辐射带动全院学生成才成长。信毅班将围绕思想素质、身心素质和思维能力、专业能力、实践能力等开设专题课程、讲座、论坛、文体、科研、社会调查、社会实践等活动项目,首期已在2014级本科生中选拔招收4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