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2号上午,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杰出校友、著名书画家汪天行先生山水画展在学校麦庐园举行,校长王乔教授,江西省文联主席叶青,省美协副主席李晖,副校长蒋金法、王小平,校长助理阙善栋,党办校办主任袁雄等出席画展开幕式。信毅实践班全体成员在学院副院长张仲芳的带领下参加开幕式并参观书画展。此次画展是78级财政班校友汪天行在第31个教师节结束之际,在数千莘莘学子踏入江财校园之时,第一次回母校举办的画展。

 

[汪天行先生在开幕式上讲话]

 

汪天行现任江西省文联党组书记。他自幼习画,后师承著名画家杨石朗,技艺精进;琴棋诗画乐,融化贯通,浑然天成,尤以绘画出彩,素以大气磅礴的井冈山山水画卷称誉画坛。去年六月,汪天行出乎意料地宣布暂停井冈山题材山水画,回归对传统山水的潜心学习。整整一年,汪天行笔下的山水,画面更为深沉饱满,技法更为丰富多彩,布局与笔墨之间更具有内在张力,包含着耐人寻味的古韵与新意。汪天行先生表示,作为82届财政学专业毕业的校友,以这样的一种方式回到母校十分的难忘。

[王乔校长、汪天行先生等参观画展]

[信毅班学生与汪天行先生、王乔校长合影留念]

             10时许,王乔校长和汪天行先生带领着大家走进艺术展览中心,观赏一幅幅或大气磅礴、或意境悠远、或韵味绵长的山水画作。汪天行先生向大家介绍这些画作的创作历程以及所藏寓意。当行至《江河万古流》画作时,他告诫信毅班学子,这幅画寓意:历史上所有或功成名就、或平凡无奇之辈,在历史的洪流下都是非常渺小的,所以我们无需过于追逐眼前的名利。当谈及这幅图另有玄机,隐藏着八个人时,信毅班学子十分好奇,纷纷与汪天行先生和王乔校长玩起了互动,一起找了出来。

[汪天行先生在作品集上题字]

[汪天行先生为信毅班学子赠书题字]

 

[信毅班学生参观画展后合影]

观赏画作之后,汪天行先生在自己的作品集上题字送给了在场的师生。汪天行先生和信毅学子们近距离交谈,寄语大学生应摒弃浮躁,多涉猎艺术,陶冶情操。信毅学子们纷纷表示此行受益匪浅,感触颇多。汪天行先生以他高雅的艺术,丰硕的成果,感恩母校和老师,为广大师生提供精神盛宴,很好的表现了他的道德情操,是德艺双馨的楷模。相信在汪天行先生的影响下,信毅学子必将秉承“信、敏、廉、毅”的校训,发扬“敬业乐群,臻于至善”的精神,努力为母校争光。(文/信毅实践班 余敏、彭小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