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李春根、肖建华、方晔执笔的《江西财经大学积极推进公共管理硕士(MPA)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一文近日全文刊登在江西省教育体制改革简报【2014】第1期(总第57期)上。该期简报专门加上编者按:江西财经大学举办MPA始于2006年,2013年通过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组织的合格评估,在新的形势下如何升级发展,提高质量,培养更多的符合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级管理人才,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革与创新。一些做法值得同类院校学习与借鉴。文章提出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江西财经大学近期对MPA办学推出以下改革举措:

一、发起成立江西省MPA研究生教育联盟

二、全面推进公共管理硕士(MPA)综合改革试点工作

学校拟在创新招生模式,选拔优质生源;加强学科交叉,调整课程结构,优化课程内容;注重师资培训,建设双师型师资队伍;运用多元化的教学方式,完善质量保障机制;完善社会实践训练,推进校政合作;规范学位管理流程,保证学位论文质量等六个方面开展综合试点工作。

三、立足江西,实施江西财经大学红色MPA”计划,在全国开创MPA研究生教育品牌。
全文详见:

http://www.jxedu.gov.cn/xbztzl/jytzgg/tszs/2014/01/20140113024141587.html(文/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方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