旨在“推进学术交流,加强规范训练,发挥传帮带作用”的“院内点上博士毕业生论文报告会”418日下午2点在学院办公室105举行,2013级财政学、2013税务硕士全体学生及部分老师参加了报告会。今年毕业的博士生潜力、黄光、肖超、刘斌斌分别就自己的毕业论文做了“宏观条件、融资约束与资本动态调整”、“我国商业银行监管绩效研究”、“公共品政府供给的合作式绩效评价研究”、“定向增发对资本配置效率影响研究”的报告,报告会上,四位博士生或幽默风趣、或娓娓道来介绍了论文写作的总体框架、研究方法及主要观点,同时,四位博士生还就自身在做论文过程中如何选题、如何选择样本、如果进行数据处理、如何查阅文献等问题与现场的硕士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全体硕士生表示报告会举办很有必要,对他们具有很强的示范效应。

据悉,此次“院内点上博士毕业生论文报告会”作为博士生毕业的必要条件之一,是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措施之一,今年还有8位同学将分别登上“院内点上博士毕业生论文报告会”讲坛与全院师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