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日下午,江西省MPA研究生教育联盟第一次工作研讨会议在轮值主席单位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联盟成员江西财经大学、南昌大学、江西农业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南昌航空大学等五家MPA培养单位的院长(主任)和工作人员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李春根主持。

研究生院副院长荣莉出席会议,她对江西省MPA研究生教育联盟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江西省MPA研究生教育联盟成立的创新意义和成立以来一系列富有成效的举措。

与会代表就我校负责起草的《江西省首届公共管理论坛实施方案》和《江西省MPA研究生教育联盟资源共享及学分互认实施方案》两个文件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磋商,在此基础上达成了共识,并做出了两项决议,一是江西省MPA研究生教育联盟将于10月中旬在江西财经大学发起召开江西省首届公共管理(MPA)论坛;二是江西省MPA研究生教育联盟将在近期正式启动联盟内资源共享及学分互认工作,届时MPA研究生教育联盟成员单位可以实现师资、案例、教材、实践基地等教学资源的合作共享,研究生可以跨校修读部分课程,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共建共享。

据悉,江西省MPA研究生教育联盟于去年年底成立,这是我省成立的第一个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联盟。联盟的成立,是我省MPA培养单位开放办学、协同创新的大胆尝试,必将带动联盟成员的深度合作和可持续发展,促进全省MPA研究生教育的质量提升和品牌塑造。(文/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方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