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实践教学,让同学们真实感受电子政务在城市管理中的应用,2016级秋季MPA班于322日下午在《电子政务》任课教师勒中坚教授和班主任熊小刚副教授的带领下,前往南昌数字城管监督指挥中心开展了一场生动有趣的现场教学。

 

南昌数字城管监督指挥中心通过现代信息技术、通信技术、遥感技术等现代化高科技手段实现了对南昌市区的市政设施、交通设施、园林绿化等城市管理的主要领域进行全天候的信息采集、现场监控、反馈处理等。在移动课堂现场,数字中心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展示了南昌市数字城管系统业务流程图,详细介绍了包括信息采集、案卷建立、任务派遣、任务处理、处理反馈、核查结案、综合评价等七项业务在内的具体流程,并现场演示了数字化城市管理信息系统的各个功能模块。随后,同学们在会议室观看了宣传片《创新与发展——走进南昌数字城管》,并围绕数字化城市管理相关问题与指挥中心负责人展开了交流讨论。

通过此次现场教学,同学们纷纷表示,南昌市的数字城管模式新颖、便捷、高效,走在全省前列,实现了使用信息化手段开展城市政务的目标,是一次电子政务课程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有益探索,为我们更加直观、生动、深刻地理解电子政务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尤其是对江西其他城市建设和完善数字城管系统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和借鉴。

据悉,移动课堂是我院创新MPA实践教学的有益探索,迄今已建立了井冈山、瑞金苏维埃旧址、小平小道、南昌理工学院等移动课堂教学点,丰富了我校的MPA教学资源,提升了教学质量和影响力。(文/2016级秋季MPA班 余芳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