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日,江西财经大学2017MPA周末班研究生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方志敏烈士陵园,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 坚定理想信念 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为主题的红色教育活动。

 

烈士陵园,群山环抱,庄严肃穆,人民英雄方志敏烈士塑像高大伟岸,方志敏烈士对党对人民赤胆忠诚,为中国革命披荆斩棘,功勋卓著。1935年,因叛徒出卖,方志敏同志被捕,在敌人严酷威逼和重金利诱下,他坚贞不屈,拒绝投降。他用写“供词”的纸笔,在极端艰难的条件下,写下《清贫》、《可爱的中国》等不朽之作。

在烈士塑像前,大家向烈士敬献了花圈,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向烈士举行了默哀和鞠躬仪式,并集体朗诵了方志敏烈士的代表作《可爱的中国》中的经典段落。此外,全班还参观方志敏烈士事迹陈列馆,重温了方志敏烈士光辉的革命历程。

 “爱国、清贫、创造和奉献”是方志敏同志留给我们后人的宝贵财富。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深地感受到中国革命胜利来之不易。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们的优良传统,自觉践行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勤奋工作,认真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文/2017MPA周末班廖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