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为加强理论联系实际,深化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1125日,2017MPA周末班在《社会主义建设理论与实践》任课教师谭光兴教授的带领下,前往小平小道开展了一场生动活泼的现场教学。

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小平小道陈列馆、小平铜像、小平车间、小平小道等。目睹一件件文物,小平同志在江西的岁月引发了大家的深深思考。大家真切地感受到了小平同志在那里度过的艰难岁月,学习了小平同志“服从大局”的组织观念、“困而益坚”的钢铁意志、“矢志不渝”的崇高追求、“心系天下”的宽广胸怀、“热爱生活”的乐观态度。同学们深刻感受到这条平凡但传奇的小道是坚定信念,对党无限忠诚之路;是严于律己,艰苦奋斗之路;是深入群众,充满爱心之路;是深刻思考,开拓创新之路。

同学们一致认为,重走“小平小道”,缅怀伟人功绩,进一步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进一步增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大力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敢于担当,严格自律,勤勤恳恳工作,踏踏实实做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文/2017MPA周末班  廖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