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传承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红色基因,发扬MPA集中班又红又专光荣传统,6月15日,集中班全体同学到小平小道、方志敏烈士陵园开展红色教育活动。通过 “听、看、访”,深入领悟小平同志“浓浓真情,改革初心”内在真谛,切实体会方志敏烈士“不忘初心,勇于献身”的历史使命。


    一“听”,“浓浓真情、改革初心”,“不忘初心,勇于献身”是老一辈无产阶级的光荣传统。曾经参观过两处遗址的同学为其他同学做了专题教学,从四个方面生动详细地讲述了小平小道和方志敏烈士陵园的革命故事。
    二“看”,看小平小道和方志敏烈士陵园现场,瞻仰遗迹。在方志敏烈士陵园遗址处,同学们站在陵园前默哀,并敬献花圈。同学们对小平同志在文革时期不怕困难、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的精神留下了深刻印象;对方志敏勇于献身的奉献精神和牺牲精神无比敬畏,参观后,大家备受鼓舞。
    三“访”,小平小道陈列馆的讲解员讲了小平同志的感人事迹,围绕小平同志不怕牺牲、攻坚克难的英雄行为,同学们踊跃提问,讲解员的解答让每位同学入脑入心。在方志敏烈士陵园,陵园讲解员向同学们讲述了烈士牺牲时的情景,大家无不动容,对烈士献身精神无比钦佩。
    此次活动不仅为同学们上了一次生动的党课,还对同学们党性有一次很好锤炼。回程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榜样为动力,真抓实干。在学习期间,为学校增光添彩,回到工作岗位时,真心为民服务。(文/图 许盛忠 赵业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