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4日,江西财经大学2018级MPA研究生100多名新生在周末班班主任曾维涛老师、集中班班主任贾宝和老师的带领下来到风景秀丽的国鸿生态园,同学们共同克服了高温天气的考验,并肩开启了一段难忘的团队拓展之旅。

        在教练的指导下,同学们通过一声还比一声高的问候,一次又比一次热烈的鼓掌,快速完成了破冰,加深了彼此间的了解,以轻松愉悦的心情投入到训练活动中。

         “一分钟快速鼓掌”“抓逃手指”等项目别开生面地向同学们阐释了树立自信、建立合理预期、探究问题本质对激发潜力、创造奇迹的重要意义。活动间隙,同学们表演的精彩节目引来阵阵喝彩,高涨的热情点燃全场。

        随机组成的6个队,在10分钟内取队名、定口号、选队歌、画队旗、组队型,充分展示了团队的集体智慧和年轻人的创造力。巨浪队、龙虎队、什么都队、灭霸队、对对队、闪电队等创意十足、风格迥异的队伍逐一闪亮登场,让人大开眼界。

        紧接着,“急速60秒”精彩上演,队员们紧密地团结在一起,分工协作、群策群力高质量完成了艰巨任务,实现团队蜕变和自我突破。最后,各队代表分享了团队经验和心得体会,使活动效果达到倍增效应。

        一天紧张而又愉悦的拓展训练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而三年的研究生生涯即将开启,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将继续保持青春活力和蓬勃朝气,发扬团队协作精神,书写人生绚丽新篇章。(文/2018级MPA研究生 叶泽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