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牢固树立教学的中心地位,激发广大教师爱教乐教、教书育人的热情,提高其教育教学能力,营造全校上下关注教学、关注教师发展的良好氛围,推进“3+7+x”主干课程建设,全面提升教学质量。根据教学通知字[2011]81号文件,经学院研究,为确保活动的规范有序进行,特制定本评选活动计划。

一、金牌主讲教师评选小组及评委

组长:匡小平

成员: 陈荣  江建强   王建辉   姚林香  杨得前 

       程岚  黄桂香  曾维涛  陶纪坤  杨道田 

二、候选人

     根据自愿报名与资格审查,确定三位候选人:

罗晓华  余桔云  熊小刚

三、评选活动活动具体安排

(一)时间与地点

2012117下午2点,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二楼会议室

(二)参加人员

评选小组(11人)、全院教师(全体在家教师)、学生代表(18人)

(三)候选人抽签决定初试顺序与讲课内容

(四)初试过程安排

1.每位候选人就抽签结果显示的内容进行讲授,讲授时间为30分钟,要求展现一个完整的教学过程。

2.初试结束后由各方评分。

3.评选小组专家对候选人进行点评。

(五)成绩计算

1. 教案、课件、教学实施方案评估成绩

教案、课件、教学实施方案评估成绩=教案评估成绩×40%+课件评估成绩×30%+教学实施方案评估成绩×30%

2.初试打雷成绩

去掉教师代表评分中去掉2个最高分和2个最低分(教师代表超过30人)、学生代表评分中去掉2个最高分和2个最低分、专家评分中去掉1个最高分和1个最低分后,再分别计算平均分。

初赛打擂成绩=评选小组成员平均成绩×40%+教师代表平均成绩×30%+学生代表平均成绩×30%

3.候选人总成绩

总成绩=教案、课件、教学实施方案评估成绩×30%+初赛打擂×70%

(六)推荐参加学校复试人员

根据学校下达的推荐指标数与初始成绩,院务会研究确定学院金牌主讲教师候选人排序,并在学院内公示一周,无异议后,向学校等额推荐参加复赛的候选人名单。

三、材料报送工作

在完成学院初试工作后,同时报送下列材料:

⑴候选人教案、课件、教学实施方案评估成绩、初赛打擂成绩及总成绩,排序名单;

⑵候选人申报课程中五个章节的教案和课件;

⑶候选人的“江西财经大学金牌主讲教师申报、推荐、评审表”;

⑷候选人的教学业绩简介(宣传用);

⑸学院评选工作过程简表。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2012-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