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14届普通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检测及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评选工作的通知》(教务通知字〔201434号)和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要求,制定我院2014届普通本科毕业论文检测、答辩、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评选工作方案。

一、毕业论文检测

(一)检测范围

学院全体2014届普通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

(二)检测程序

2014届普通本科毕业论文检测分答辩前检测和答辩后检测,答辩前检测由学院组织,答辩后检测由教务处组织。

1.答辩前检测

①学生毕业论文检测从520开始,530结束,每个学生在答辩前最多可检测3次。

②毕业论文以班级为单位,以文件包形式提交给系主任,由系主任统一提交给学院教务秘书检测,检测结果反馈给系主任。

③经检测文字复制比(重复率)在30%以内的论文,方可参加学院组织的毕业论文答辩。

④经最终检测文字复制比(重复率)在3050%之间的论文,不再检测,须修改后提出申请,经学院毕业论文答辩委员会同意可参加答辩,其中文字复制比(重复率)在3035%之间的论文通过答辩后成绩最高为“良好”;文字复制比(重复率)在3550%之间的论文通过答辩后成绩只能为“及格”。

⑤经最终检测文字复制比(重复率)在50%以上的论文须延期半年答辩。

2.答辩后检测

通过答辩后的毕业论文及附件材料电子稿,由学院提交至教务处,由教务处进行全面检测。

二、毕业论文(设计)答辩

(一)答辩时间

学院毕业论文答辩由各系(专业)组织,于610完成。

(二)提交材料要求

1.毕业论文(设计)材料名录

1)普通本科毕业论文(设计);

2)普通本科毕业论文(设计)选题方向审核表;

3)普通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文献综述(采取调查报告方式的可不提供);

4)普通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报告及任务书;

5)普通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中期检查表;

6)普通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完成情况登记卡;

7)普通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情况登记表(4-6次);

8)普通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评阅表;

9)普通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评阅教师评阅表;

10)普通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委员会审定表;

11)普通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记录;

 (12)诚信承诺书;

2.材料格式及要求

1)每个学生的毕业论文及附件材料装入一个文件夹,该文件夹命名格式“学院简称—学号—姓名-论文题目”。该文件夹内含两个word文档,分别是:

毕业论文文档:依次包括封面、中文摘要及关键词、英文摘要及关键词、目录、正文及参考文献六部分内容。该文档命名格式为“学院简称—学号—姓名-论文题目”。如“财税-0094266-张小海-房产税试点研究”

附件材料文档:上述2-12部分附件材料依次粘贴在该word文档中(学院存档的纸质稿论文按此顺序装订),该文档命名格式为“学院简称—学号—姓名-毕业论文附件材料”。如“财税-0094266-张小海-房产税试点研究附件材料”。毕业论文及附件材料以word形式提交电子文档,请勿转换为PDF格式。

2)每篇毕业论文及附件材料中的要求填写的信息须填写完整且格式规范。由于提交材料不符合要求而未通过检测的,不予安排答辩。

3)答辩完成后,各系将本系所有学生毕业论文材料打包并压缩发教学秘书。文件包内,每一位学生一个文件夹,命名格式:“专业—学号—姓名-论文题目”。

三、校级优秀论文评选

(一)评选范围

答辩成绩获得优秀的2014届普通本科毕业论文。

(二)评选程序

1.下达推荐指标

教务处按3%的比例分配给学院校优毕业论文推荐指标,学院分配指标到各系(专业)。

2.学院推荐

学院根据教务处下达的指标,按照校级优毕业论文的评选标准,认真组织专家对申报的毕业论文进行评审,并择优向学校推荐。

3.专家评审

教务处组织专家对通过检测的毕业论文再进行评审,报主管校领导批准后予以公示。

(三)评选材料报送及时间安排

1.材料提交

1)《江西财经大学2014届普通本科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申报表》、《2014____学院优秀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申报汇总表》及电子版;

2)学生毕业论文纸质原件(须装订)。

2.时间安排

学院于620日前将推荐的2014届本科生校级优秀毕业论文材料报送实践教学科。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2014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