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院、2014级本科生:

根据《江西财经大学“学院招生、大类培养”全日制本科学生分流方案》(江财教务字〔20149号)(见附件1)文件精神,现就2014级本科学生转换专业大类考试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请各学院将《江西财经大学“学院招生、大类培养”全日制本科学生分流方案》的相关精神传达至本学院2014级本科学生。

二、各学院按《分流方案》精神,原则上报名转出的学生数不超过本年级该专业大类总人数的25%,转入学生数不超过本年级该专业大类总人数的10%。各学院结合本学院具体情况填写《江西财经大学2014级本科学生转换专业大类拟接收名额表》(见附件2),于201547日前报教务处教学运行科。

三、教务处将于2015415日前确定全校可接收转入学生的专业大类及转入学生人数,并在教务处网站公布。

四、根据教育部和江西省教育厅学籍管理规定对转专业审核的要求,结合我校《分流方案》精神,转换专业大类只能在同类型招生的学生中进行,具体要求如下:

1、江西省二本批次专业录取的学生不能转入一本批次录取的专业,二本录取的专业只能在二本专业中互转。艺术、体育类学生不能转入其他类各专业。

2、参加高考时为文史类的学生不能转入纯理科类专业,参加高考时为理工类的学生不能转入纯文科类专业。

3、外国语言文学类保送生不能转换专业。

4、具体专业所属类别(专业名称设置)请查看附件5

五、学生申请大类分流的依据是“学生志愿”和“综合分数”。申请转换专业大类的学生只能填报一个专业大类志愿。综合分数的计算公式为:综合分数=高考加权分×40%+第一学期已修课程加权平均成绩×30%+转换大类考试总成绩×30%。高考加权分的计算公式为:

六、请符合转换专业大类条件的学生,在教务处网站下载并填写《江西财经大学本科学生转换专业大类申请表》(见附件3),到本人现所在学院审批并报名。报名时间:2015415-22日,各学院汇总后于2015427日前交教务处运行科(学院汇总表见附件4)。

七、考试时间:2015516,考试地点:蛟桥园第五教学楼;课程考场信息请于考试前一天登陆教务处网页查询。

考试科目:申请转入的专业大类属于经济、管理、理学、工学等学科者,考试科目为英语(大学英语III)、微积分(1-7章);申请转入的专业大类属于法学、文学、教育、农学等学科者,考试科目为英语(大学英语III)、大学语文。

八、转换专业大类的学生名单在考试后三周内经审批后公布(教务处网站)。

九、未尽事宜可向教务处教学运行科咨询,电话:83816509

 

特此通知

 

 

教 务 处

2015327

具体见 :附件下载

文件类型: .doc 86fc1335fccc081d882d3840bb129b88.doc (442.5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