① 财政学类
1、财政学(全省排名第一)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具备财政、税务、预算、国有资产评估、公共管理等方面专业知识和能力,能在政府机关、相关公共部门和企业从事财税业务、预算管理、税收代理及筹划、公共部门财务、公共决策与分析等工作或在高校从事教学和科学研究工作,秉承“慎独尚公”优良传统,具有“信、敏、廉、毅”素质的应用型创新创业人才。
本专业经过多年的发展与积淀,具备学科平台高、师资力量强、人才需求旺、社会声誉好等优势,是国家级特色专业、江西省品牌专业,具有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授予权。
主要课程:
本专业课程设置分为通识课程、学科大类平台课、专业课,主要包括: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原理、会计学、财务管理、统计学、财政学、货币银行学、政府预算管理、中国税制、中国财税史、公共部门财务会计、国有资产管理、国外财税制度(双语)等。
 
2、税收学(全省排名第一)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具备税务与注册税务师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和能力,能在各级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种协会、社团、基金会、中介机构等部门从事税收征管、税务咨询、税收筹划、税务代理等工作以及在科教单位从事教学、科研工作,秉承“慎独尚公”的精神,具有“信、敏、廉、毅”素质的创业型人才。
本专业学生应掌握经济学科的基本理论,系统掌握税收、财会的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熟悉我国税务、财经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精通税务、财会业务,熟练掌握一门外语,具有较强的外语阅读能力和相当强的外语听、说、写、译能力,能利用外语获取专业信息,能熟练使用计算机从事业务工作。
主要课程:
本专业课程设置分为通识课程、学科大类平台课、专业课,主要包括: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原理、会计学、财务管理、统计学、财政学、货币银行学、中国税制、税收经济学、税收管理与纳税评估、税务代理实务、税收筹划、税务会计、税收管理信息化、国际税收、外国财税制度等。
 
② 公共管理类
1、行政管理(全省排名第二)
本专业分为政府管理和市政管理方向。通过修读行政管理专业和财经管理类课程,培养既具有行政管理专业知识和理论基础,又具有金融理财和财经实务能力,适应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能在政府机关及相关公共部门、企业从事行政管理、研究、咨询及其他综合管理服务工作,能够进行相关事务的规划、协调、组织和决策,具有“信、敏、廉、毅”素质的创新创业型人才。毕业时颁发行政管理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
本专业课程设置分为通识课程、学科大类平台课、专业课,主要包括:管理学原理、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会计学、统计学、公共经济学、公共部门财务管理、管理定量分析、公共政策、地方政府学、当代中国政治制度、行政管理学、行政组织学、市政管理、公务员理论与实务、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社会调查研究方法等。
 
2、劳动与社会保障(全省排名第一)
本专业分为人力资源管理和社会保险方向,是江西省高校“十二五”重点学科和示范性硕士点专业。本专业立足财经特色,推行本科生导师制,通过修社会保障专业和财经管理类课程,培养能够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民政、卫生、保险、金融等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从事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员工福利、商业保险等方面的管理、咨询、经营、策划工作,具有“信、敏、廉、毅”素质和财经特质的复合型创新创业人才。本专业重视学生实践能力培养,与政府、银行、保险、企业、社区等部门建立合作关系。毕业时颁发劳动与社会保障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
本专业课程设置分为通识课程、学科大类平台课、专业课,主要包括:管理学原理、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会计学、统计学、公共经济学、公共部门财务管理、货币银行学、社会保障学、投资学、保险学、社会保障精算原理、社会保障基金管理、薪酬管理、员工福利、人力资源管理、养老保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