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2018届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在学院105会议室、305会议举行。答辩委员会由副院长张仲芳教授担任主席,成员包括赵万水副教授、伍先斌副教授、余桔云副教授、万谊娜副教授,赖志杰副教授兼任秘书。2015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同学积极承担了此次答辩的会务工作并旁听了答辩。
 


       张仲芳教授和赵万水副教授分别主持了第一答辩小组和第二答辩小组的答辩。他们在答辩开始前对同学们顺利完成本科学习任务并获得毕业论文答辩资格表示祝贺,对答辩程序和规则进行了说明,鼓励同学们放松心态,沉着地展示毕业论文,冷静地回答答辩老师的问题。
 


       接下同学们按既定分组分别在两个答辩小组进行毕业论文答辩。同学们高度重视毕业论文答辩并进行了充分准备,答辩时结合PPT认真阐述论文的思路和观点,声音洪亮,语言流畅。针对答辩委员会老师提出的若干问题,同学们进行了认真的回应,思维敏捷,思路清晰,展现出扎实的专业功底。答辩委员会老师还对同学们毕业论文中结构、内容和格式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修改意见。
       经过四小时的紧凑而有序的答辩,2018届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本科毕业论文答辩顺利完成。张仲芳教授和赵万水副教授分别对此次答辩进行了总结,并要求同学们务必要结合答辩委员会老师提出的修改意见进一步完善论文,交出一份自己满意的答卷。

 


      毕业生撰写毕业论文进行答辩是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检验学生综合素质与实践创新能力的有效途径。学院和社会保障系历来重视本科生毕业论文质量,此次毕业生论文答辩全面检查了毕业生毕业论文写作情况,考察了毕业生对基本理论、研究方法和论文写作的掌握程度,同时为毕业生提供了一个多角度审视自我、展示自我的舞台,也是对四年本科学习成果的一次总结。(文/2018届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毕业生田先荣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