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5-15日,二阶段教学全面铺开。为克服传统二阶段教学模式的弊端,财税学院结合专业与学科特色及发展趋势,广泛邀请来自学术界的专家学者、政府部门领导干部、行业专家和社会组织创始人等走进课堂,通过开设量身定做的学科前沿讲座、专业操作实务、社会实践分享等开放式教学方式,激活二阶段教学,让学生既能领略学科前沿知识,又能掌握实践操作技能,真正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目标。

[美国北卡州立伊丽莎白大学袁小黎教授讲授“美国税改对中国的影响及相关策略”]   
         六月下旬,学院就对二阶段教学进行了充分讨论和分工部署,每门课程均设置校内教师和校外专家(领导)“双教师”模式,由教学副院长、系主任和校内教师共同商定教学模式、教学内容、外聘教师,通过学校科研信息网、学院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教学信息,吸引学生的广泛参与。

[江西省民政厅副巡视员虞烈东讲授“社会救助体系建设的内容与发展”]   

    二阶段教学期间,财税学院邀请了学术界知名专家1人、政府部门领导干部8人、行业专家2人、社会组织创始人1人共12人前来授课。其中,比较有代表性的是美国北卡州立伊丽莎白大学袁小黎教授为财税专业学生开设的专题“美国税改对中国的影响及相关策略”,江西省民政厅副巡视员虞烈东为社会保障专业学生讲授的专题“社会救助体系建设的内容与发展”,江西省公安厅新闻舆情处处长万伟为行政管理专业开设的专题“突发公共事件的舆情应对策略”,江西国瑞税务师事务所合伙人毛长水为财税专业学生开设的专题“税务征管技能操作实务”,南昌益心益意公益服务中心创始人彭海惠为公共管理类学生开设的公益讲座“社会公益服务的模式与发展趋势”。

[南昌益心益意公益服务中心创始人彭海惠讲授“社会公益服务的模式与发展趋势”]   

    别具一格的教学模式,丰富多彩的教学内容,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理念,为二阶段教学注入了新的活力,让学生既能领略学科前沿知识,又能掌握实践操作技能,赢得了同学们的高度肯定。(文/财税学院 熊小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