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乔、易剑东教授获批国家社科重大招标项目
[发布时间:2016/11/18 10:13:54] [访问量:385]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了2016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立项名单,我校王乔教授作为首席专家申报的课题“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财税支持政策研究”、易剑东作为首席专家申报的课题“北京 2022 年冬奥会筹办的基本原则、重点领域与关键问题研究”成功立项。

多年来,王乔教授致力于财税政策与创新发展研究,易剑东教授致力于奥林匹克运动、体育产业、体育文化、体育传媒等研究,这两位首席专家均积累了丰富的前期成果,项目招标公告发布后,他们率领团队成员精心论证,数易其稿,终获立项。
“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财税支持政策研究”拟以应用经济学、管理学、统计学为主要理论依据,以创新与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为切入点,以国家创新驱动过程中的主要特征及实施过程中的主要载体为研究对象,通过对创新的理论梳理及创新与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机理分析,在全面、科学评价创新发展中的原创基础性研究、激励企业自主创新、成果转化及创新资源高效配置与综合集成四方面的财税政策的基础上,力图构建有效的财税支持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政策体系,为国家相关政策的制定提供重要的智力支持。该项目的研究必将对我校相关学科尤其是财政学科的发展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北京 2022 年冬奥会筹办的基本原则、重点领域与关键问题研究”将从比较视角、国际视角和实践视角,将国际奥委会的要求与中国实践相结合,以体育学、公共管理学、政治学、社会学、城乡规划学、历史学等相关学科的理论为基础,根据北京 2022 年冬奥会筹办历程中的具体任务和历届冬奥会的管理经验,对北京 2022 年冬奥会的基本原则、重点领域和关键问题进行深入研究,从而提示和建议北京 2022 年冬奥组委相关部门,确保北京 2022 年冬奥会办得精彩、非凡、卓越,为冬奥百年留下博大宏富的东方文化遗产。该项目的研究必将对我校相关学科尤其是体育学和公共管理学的发展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