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乔教授主持的省社科重大招标课题顺利开题
时间:2017-06-15 12:37:05 来源: 作者:
6月14日上午,由校党委书记、江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策支持协同创新中心首席专家王乔教授主持的2017年江西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招标课题“新时期实现兴赣富民战略的关键环节研究”开题报告会在南区综合楼第一会议室顺利举行。江西省社联主席吴永明、江西省委政研室副主任黄光明、原江西省扶贫办主任张志豪、江西社会科学杂志主编高平、江西省发展改革研究院院长周国兰应邀担任专家组成员。会议由吴永明主席主持。王乔教授、李春根教授、杨得前教授及课题组成员出席会议。
受王乔教授的委托,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李春根教授代表课题组就项目的现状评述、总体框架与预期目标、基本思路和研究方法、重点难点和主要创新点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报告。
随后,与会专家们依次发言,他们对开题的创新做法及我校脚踏实地的科研作风予以高度评价,对就课题开题报告书提出很好的建议和意见,诸如课题研究主题进一步聚焦、梳理好关键环节、对策研究更有前瞻性、突出江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点难点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重视发展与稳定的关系、研究江西对接国家重大战略等。
最后,王乔教授对专家组的精彩发言表示衷心的感谢,提出专家的意见对课题的研究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课题组将虚心接受并研究吸纳,改进研究思路,确保拿出高质量高水平的研究成果,通过研究力图将“对策变为政策、文章变为文件”,为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