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常见纵向课题主要包括哪些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及各部委公开申报或招标的项目、省科技厅各类科技计划项目、省社科公开申报的各类项目、教育厅四类项目等

2、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有哪些常见类型

重大招标项目、年度项目、后期资助项目、中华学术外译项目、成果文库

3、国家社科基金各类项目申报大致时间

重大招标项目:见当年申报公告。

年度项目:每年2月份

后期资助项目、中华学术外译项目:常年接受申报

成果文库:每年71日前

4、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结项须提交哪些材料

1)一般项目和重点项目结项:匿名成果稿5套,署名成果1套,结项审批书3份,成果简介4份,以上所有材料均须提供电子版,财务处出具的经费明细账3份(涉及财务方面的,均需财务处盖章)。如有获奖和转载以及阶段性成果须在结项审批书中填上。

2)所有07()以后立项的项目提交鉴定时都必须附上原始预算表复印件。

3)鉴定结项审批书请下载2011年的最新版本,其中成果简介要求在文章开头处注明项目批准号、项目名称、最终成果名称、课题组主要成员、是否计划出版,如计划出版,应注明出版社和出版时间,并由项目负责人签字。

4)所有结项材料的电子版(含成果、成果简介,和结项审批书),其中:成果文件名要求用成果的名称命名,简介用成果名称加简介两字命名。

5)暂缓结项须复审的项目:电子版修改稿,修改说明正文请注明项目名称、项目批准号、项目负责人等信息。

6)结项后出版的成果须上交省社科规划办3本,并提交一个出版物介绍(3000字左右)一份(同时提交电子稿)

5、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有哪些常见类型

重大项目、面上项目、地区基金项目、青年基金项目、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6、以上几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大致时间

每年3月份申报

7、国家自然科学面上项目、地区基金项目、青年基金项目结题需要提交哪些材料

以上各类项目均在应结题的第二年31日前提交以下材料:

项目负责人须在ISIS系统中提交《结题报告》,《结题报告》中的项目成果填写须使用“成果在线”进行(网上有提示如何使用)。提交科研处的材料包括:上传之后的《结题报告》纸质稿一式2份,以及《结题报告》中所需要的附件材料(发表的论文)一式2份,两者既可以合订在一起,也可分开装订。

8、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常见有哪些类型

重大课题攻关项目、一般项目(含规划、青年和专项)、后期资助项目

9、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一般项目结题需要提交哪些材料

免予鉴定范围 :(1)专著类成果已正式出版;(2)在SSCIAHCI等国际索引期刊及CSSCI来源期刊发表论文2篇以上;(3)成果获得国家级、省部级奖励或国家一级行业学会三等奖以上奖励;(4)研究咨询报告提出的理论观点、政策建议等被地(市)级以上党政领导机关或大型企事业单位采纳并取得实际效果;(5)成果涉及党和国家机密不宜公开,而质量和水平已得到有关部门认可。除以上几种情况外,都需要通过鉴定才能结项。

需要鉴定的项目提交以下材料:(1)《终结报告书》一式8份(含原件1份)及电子版(Word格式);(2)成果8套(含原件3套,未出版的书稿报送装订好的打印稿);(3)《申请评审书》一式7份(复印件)。(4)如研究计划有变更,应在《终结报告书》中说明,经教育部社科司核准的《变更申请表》附于其后装订。

免于鉴定的项目提交以下材料:(1)项目《终结报告书》原件2份及电子版(Word格式),有关证明材料附于其后装订;(2)项目成果原件4套;(3)《申请书评审》1份。

10、科技厅科技项目有哪些常见类型以及如何申报

科技支撑计划:(1)工业领域(含火炬计划);(2)农业领域;(3)社会发展领域;

科技开发与产业化计划:(1)星火计划;(2)重点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计划;

对外科技合作计划;

科技条件平台与人才:(1)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计划;(2)主要学科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培养计划;(3)青年科学家培养对象计划;

基础计划:(1)自然(青年)科学基金计划;(2)软科学计划。

以上所有的项目均需要在网上申报。

11、省社科规划项目有哪些常见类型

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招标课题、年度项目

12、省社科规划项目结项须提交哪些材料

1)《结项审批书》四套(1份原件3份复印件);

2)最终成果四套(原件1份、复印件3份);如果是已经出版的专著或研究报告,须附5本;

3)《通讯鉴定表》原件或免于鉴定的证明材料(4份);免于鉴定的项目,该表不需要提交。

4)项目如有变更,须附项目变更批复(即已经签署意见的项目变更表)(4份);

5)“最终成果简介”4份,供介绍、宣传、推广成果使用。内容包括:该项目研究的目的和意义(略写);研究成果的主要内容和重要观点或对策建议(详写);成果的学术价值、应用价值,以及社会影响和效益(略写)。简介内容应由项目负责人撰写;文章内容要层次清楚、观点明晰、用语准确、文风朴实,要有实质性内容,并具有整体性和系统性,不得简单排列篇章目录;成果形式为专著的5000字左右,调研报告、系列论文等3000字左右。最终成果简介不是总结报告的翻版,不得照抄总结报告。简介结尾应注明项目批准号、项目名称、最终成果名称、项目负责人单位和联系方式、课题组主要成员、是否出版,如出版,应注明出版社和出版时间。成果简介须由项目负责人签字。

6)以上材料须按顺序集中装订成册报送4套;所有以上材料的电子版1份。

13、教育厅常见项目有哪几类

教育厅科技项目、高校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省教育科学规划项目、省级教改课题

14、教育厅几类课题结题方式

教育厅科技项目常年接受结题申报。

高校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省教育科学规划项目、省级教改课题每年集中结题两次,分为6月份、11月份,实行集体鉴定结项。

15、教育厅几类课题结题需要提交哪些材料

(一)省教育厅高校人文社科项目结题需提交材料

1)课题申报书;

2)江西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调整申请单(如有延期结题、研究计划和研究人员调整需提交。);

3)江西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研究成果(以研究报告结题的课题,交一式5份,附件材料装订在研究报告后;以论文结题的课题,须在省级以上正式刊物(含学报)发表相关论文3篇以上(含3篇),其中一篇须发表在核心刊物上,且成果名称须与批准立项项目的名称一致,同时提交原件和复印件共5份);

(以上材料装订按顺序在一起,课题申报书、调整申请单放在研究报告课题组成员页之后。以论文结题的课题也要将成果装订在一起,并制作封面和目录)

4)江西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终结报告书(13份);

5)江西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课题鉴定自评表(1份);

6)高校人文课题结题自我登记表(电子版);

7)江西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终结登记一览表(电子版);

8)以上内容的电子版材料。

(二)省教育厅教改项目结题需提交材料

1)课题申报书;

2)江西省高校教改研究项目调整申请单(如有延期结题、研究计划和研究人员调整需提交);

3)江西省高校教改研究项目研究报告5份,发表论文和应用情况需附在报告后,统一装订;(以上材料装订按顺序在一起,课题申报书、调整申请单放在研究报告课题组成员页之后)

4)江西省高等学校教学研究省级立项课题结题鉴定表(13份);

5)江西省高校教改研究项目课题鉴定自评表(1份);

6)省教改课题结题自我登记表(电子版);

7)以上内容的电子版材料。

(三)、江西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结题需提交材料

1)课题申报书;

2)江西省教育科学规划项目研究报告5份,发表论文和应用情况须附在报告后,统一装订;

(以上材料装订按顺序在一起,课题申报书放在研究报告课题组成员页之后)

3)江西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结题登记表(13份);

4)江西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鉴定自评表(1份);

5)江西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结题自我登记表(电子版);

6)以上内容的电子版材料。

注:教育科学课题不允许更换成员。

(四)教育厅科学技术研究项目结题需提交材料

1)教育厅科技项目结题报告(三份,需要请三个校外专家签写意见并且加盖专家所在单位公章);

2)研究报告或论文,附在结题报告之后,论文需要复印封面、目录页、文章正文。

16、横向课题管理流程

项目负责人持委托单位的协议书(合同书)和《江西财经大学横向课题立项登记表》到科研处管理科进行立项备案登记,经费统一进学校帐户,项目完成后,须提交委托单位的同意结项证明、《江西财经大学横向课题结项登记表》以及相关的研究成果报告。

17、各类科研成果审核时应提交哪些材料

1)科研成果类(含论文、研究报告(非项目类的调研报告)、著作、艺术作品):权威及以上级别刊物上的论文交原件1份及复印件2份(科研处和本单位各留1份);权威以下级别刊物上的论文交原件。

2)纵、横项项目类:结题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在录入的时候,有项目组成员的,必须录入“项目成员”和“贡献率”,并在“年度工作量”中填写好“贡献率”,审核时,科研处将以此为准。另外要求纵向项目必须在“项目文档”中上传“结项证书”的扫描件,横向项目必须上传“合同书(或者协议书)”以及委托单位同意结项的证明文件的扫描件,同时还必须填写甲方的联系人和电话,否则科研处不予审核认定。

3)获奖证书类:获奖证书的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

18、常见的科研成果奖项有哪些类型

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省科学技术奖、省高校社科优秀成果奖、省高校科技成果奖、省教育科学优秀成果,以及其他各类专项奖。

19、科研管理系统如何使用

科研管理系统网址:http://210.35.207.182/business/login.jsp。对于第一次使用的老师,请先用“一卡通号”进行“注册”,“注册”完毕,通知科研处审核通过,待科研处审核通过后,老师就可以查看科研管理系统中的“科研办公”中的信息,以及进行各类科研成果的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