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6年江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
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2016年江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课题已经开始申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省级教改课题的立项范围与重点
今年教改课题立项范围主要是围绕高等学校办学定位、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和教学管理改革开展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重点应是适应时代要求,具有先进理念,采用现代化手段,在培养创新创业型人才、卓越型人才、应用型人才、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方面有推广价值,能产生良好社会效益、体现较高理论水平、涌现理论成果的研究课题。鼓励教师将有较好基础的教研成果和本科综合改革试点、高校转型发展、创新创业教育、专业综合评价等项目建设有机结合起来,进行更加深入的研究与实践,力争形成具有普适意义的教改成果。
二、申报省级教改课题的要求
1.省级教改课题实行课题申请人负责制,课题主持人仅限1人,参研人数一般不超过4人。
2.课题主持人一般应是主持过校级以上科研课题或参加过省部级课题研究的教师或教学管理人员。副高以下职称人员申报主持项目,须由2名教授推荐,推荐函应说明主持人的科研能力、专业知识以及对申报项目的研究成果预测等内容。
3.在研省级教改课题的主持人不得申报;项目主持人只能申报1个项目,一般不得同时作为其他项目成员;项目组成员至多同时作为2个项目的成员。
4. 科研处不接受个人申报,各学院需自行组织评审申报的课题,排序上报。
5.申报人应填写《江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申报书》(附件3),并严格按照有关规定(盲审要求)填写《课题活页》。其中《申报书》和《课题活页》由申报人在江西省高校教改课题管理平台提交,网址:http://219.229.250.71/jxedu/
5.请各学院于10月10日前将1份加盖学院公章的《江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申报汇总表》(附件2)报送至科研处。
联系人:杨琰琰       联系电话:83816427
 
附件:
1.江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立项指南
2.江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申报汇总表
3.江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申报书
4.江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管理办法
 
 
 
科研处
2016年9月7日
 
 
 
 
主题词:江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     申报通知    2016
抄报: 科研处处长
 抄送: 校属各单位                                
 江西财经大学科研处        一六月七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