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家会计学院李旭红博士莅临我院讲学
时间:2017-04-24 08:44:25 来源: 作者:
4月20日下午,北京国家会计学院教师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税务系主任、财税政策与应用研究所所长李旭红博士应邀到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给相关专业师生做了一场以“增值税改革的思考”为主题的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肖建华副院长主持。
李旭红博士以中央设立国家级新区——“雄安新区”为切入点,分别从会计、财政和财务管理的角度阐释了税收所带来的影响,指出我国的增值税改革是对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重要改革组成部分,同时,李旭红博士肯定了我国“营改增”政策实施的积极效应,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描绘了各行业具体税负的变化情况,并指出增值税目前是我国应用最广泛的税种。李旭红博士还探讨了“数字经济对增值税的影响”,提出了从微观角度研究增值税乃至其他税种的研究方法,即从设计计量模型、把握统计数据和研究成果写作等几方面展开研究。李旭红博士以增值税改革为例,对“营改增”背景下的差额计税方法、生活服务业税收政策变化和税负下降的诸多原则进行了探讨和分享。
分享会后半段,李旭红博士提出了若干完善“营改增”的措施,包括进一步统一税率、统一税收管理、发展简易计税和促进增值税与其他税种相协调等方面,为研究增值税改革带来了新的思考。
学院一贯注重学术科研工作,力求为全院师生带来财税领域多方面多角度的学术信息,以促进学院学术研究氛围的良性发展,为学院争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学院打下坚实的基础。(文/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王麒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