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708c099df24abe10326e986d2ea4e9.jpg (640×428)6月4日下午,中国公共管理学界著名专家、东北大学娄成武教授应邀到我校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调研、指导。
    娄成武教授介绍了国内公共管理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并从东北大学公共管理学科自身发展历程出发,总结了公共管理学科建设从本科到硕士乃至博士、博士后流动站阶段的建设经验。
    娄成武教授对我校公共管理学科充分肯定,并就学科优化组合、学科方向凝练、特色方向的打造等提出重要的指导意见。
娄成武教授还就公共管理专业国家标准、公共管理学科建设、公共管理人才培养及相关管理制度建设等问题给参会教师答疑,老师们纷纷反映受益匪浅。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李春根教授主持会议,副院长熊小刚、汪柱旺以及公共管理学科学术骨干参加。(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供稿)

【专家简介】
    娄成武,东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行政管理学,国家级教学名师,中国杰出社会科学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曾任东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现任国家科技部国家科技政策东北研究中心主任、国家教育部战略研究培育基地:东北大学科技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国家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公共管理类学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务院公共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全国MPA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常务理事、全国公共管理教学研究会副会长等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