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6日上午,云南大学首席教授,国家级名师,云南大学政府治理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崔运武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交流,为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师生们作了一场主题为“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我国的政府管理改革--基于国家治理现代化的探索”的学术讲座。讲座在蛟桥园北区财税大楼二楼会议室举行,由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熊小刚副院长主持,行政管理系曾维涛、何植民、杨道田、李胜、黄勇辉等老师及17级、18级行管硕士80多位师生参加。

        讲座中,崔教授围绕着两方面的内容展开:第一,十八届三中全会后深化政府管理改革的需求、目标、任务与实践;第二,深入认识十九届三中全会后展开的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崔教授层层递进、由浅入深地向同学们分析了关于我国政府管理改革的历程、现状及发展。崔教授提出:深化政府管理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入手之端。深化政府管理改革的目标定位是国家治理现代化。深化改革围绕的核心就是政府职能进一步转变,以及相应的政府机构的调整。最后,崔教授总结了当代中国政府管理改革需要持续关注和探索的若干问题。
        在讲座中,师们仔细聆听崔教授的讲解。最后的提问环节中,几位师生针对崔教授的阐述提出了相关问题,得到了崔教授悉心的回答。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图文/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李德芳、廖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