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复校40周年(建校95周年)系列讲座9于11月14日开讲。国家税务总局所得税人才库成员樊秀园先生应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的邀请在财税大楼105会议室为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18级税务研究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税收实务学术盛宴。本次讲座由伍红教授主持,整场讲座内容丰富,气氛热烈,让在座的师生都享受了一场税收实务的饕餮盛宴。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促进科技创新发展的税收政策”。讲座从税收优惠政策扩围的角度,细解企业如何操作才能有效降低税负,盘活资金,增强盈利能力;挖掘分析税收优惠政策执行中存在的问题。樊秀园导师首先为大家盘点了税收助力科技兴国的政策。在讲座第一部分通过对南昌高新技术企业的税收数据分析中,樊秀园导师向我们展示了南昌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并点出了这些高新技术企业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在讲座第二部分对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把控要点的讲解中,樊秀园导师带我们一起对高新技术企业研发费用和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两种研发费用进行了对比,让我们了解了并不是只有高新技术企业才能够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在讲座最后一部分对科技成果投入税收政策解析及漏洞分析中,樊秀园导师通过讲述洪都航空和江铃集团的案例,让我们对税收政策与实务操作之间的联系与偏差有更深一步的认识与了解。樊秀园导师用她深厚的专业功底和扎实的实战经验为我们上了一堂在课本上根本学不到的税收实务操作技能课程,通过两个半小时的讲授让我们每一位税务硕士对税收实务的相关知识又有了进一步的掌握,很好的提升了我们将来在职场上的竞争力。 
 
        樊秀园导师在得到母校邀约之后义不容辞回到母校为师弟师妹们义务讲授课程,在结束讲座后甚至来不急歇息片刻便又要赶回工作岗位,樊秀园导师用自己的言行践行着“信,敏,廉,毅”的四字校训。江财之所以一直如此可爱又充满活力便是因为有这样一群可爱而又充满活力的江财人在支撑她不断前行,让江财一步一步向她的百年高水平财经院校梦不断靠近。愿我们以后都能成为像樊秀园导师一样赤诚的江财学子,不断为母校的发展进步贡献自己的所有努力。
 【专家简介】
樊秀园,就职于南昌市税务局所得税处,从事税收政策研究、税务检查二十多年,国家税务总局所得税人才库人才,某省企业重组及股权转让专家团队成员,中国总会计协会税务项目兼职老师,江西财经大学税收硕士生校外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