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童星教授为全国首届社会保障师资培训班授课
时间:2016-10-17 09:32:50 来源: 作者:
由中国社会保障学会教学委员会主办,我校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全国首届社会保障师资培训班在我校举行。1013日上午,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副会长、教学委员会主任委员、南京大学原政府管理学院院长童星教授应邀为培训班学员授课。中国社会保障学会教学委员会委员、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李春根院长主持讲座。
童星教授的授课围绕“社会保障经典名著导读”课程教学与研究展开。童星教授指出,学科是认识世界的利器,从不同学科的视角看同一个客观世界会得出截然不同的结论;各学科视角都有其优缺点,应做到适当扬弃;名著是学科发展的丰碑,根据名著对所在学科领域的贡献可将名著分为开山之作、转向之作、分流之作,以及补白之作。名著导读是进入科学殿堂的门槛,童星教授以“四个导”的比较分析说明名著导读的重要性,向学员推荐了社会保障学科经典著作书单。
课上,培训班学员与童星教授就多学科融合机制、养老服务参考书目、国情不同的国家制度经验如何运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陈凤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