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7日-28日,第四届全国社会保障教学研讨会在西安交通大学召开。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社会保障学会、西安交通大学主办,由中国社会保障学会教学委员会、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和西安交通大学社会保障统计与精算研究中心共同承办。会议围绕社会保障学科建设、课程设置、教学方法、人才培养等学科问题及养老、扶贫等社会保障热点主题展开。
大会现场
     我院教师中国社会保障理事、教学委员会委员李春根教授,中国社会保障学会理事张仲芳教授,赖志杰副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由赖志杰副教授、李春根教授撰写的《搭建“校政企社”合作平台 助推社会保障专业建设》荣获学会2018年度优秀教学论文一等奖,李春根教授就此在全体会议上做主题演讲,全面介绍了我院社会保障系发起设立“江西省社会保障专业建设联盟”推动社会保障专业建设的探索与实践,获得与会人员的高度评价。
李春根教授做大会主题演讲
     会议期间,李春根教授还先后参加了学会副会长、教学委员会主任委员童星教授主持召开的中国社会保障学会首届教学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和学会会长郑功成教授主持召开的社会保障学科发展小型座谈会,为社会保障专业教学与学科发展积极献言献策。(文/社会保障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