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2-15日,由中山大学历史学系主办的“近代中国财税史青年学者论坛”在广州市新珠江大酒店顺利举行,二十多位青年学者相聚于中山大学,为近代中国财税史青年学者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
        开幕式由中山大学历史学系柯伟明副教授主持,中山大学历史学系安东强副主任致欢迎词。暨南大学历史系刘增合教授、华中师范大学中国近代史研究所魏文享教授和西南交通大学财税研究中心付志宇教授分享了各自的研究心得。


        本次论坛共分六场进行讨论,每场先由报告人重点报告研究思路、核心观点和创新之处,再由两位评论人评论,之后进行开放讨论,最后由报告人回应。每场的讨论气氛都十分热烈,与会者从选题价值、问题意识、框架结构、文献资料、学术观点、文字表述等各方面对论文做出评价,并提出了许多有益的修改建议。经过几天的热烈讨论,与会学者均表示受益颇多,意犹未尽,对推进财税史研究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我院财政系教师戴丽华副教授应邀参加了此次论坛,并提交了题为《革命根据地税收立法及对当前构建现代财税体制的启示》的会议论文在论坛上做主题发言,同时还担任了分会场的点评嘉宾,很好地展示了我院教师的风采。
(图/文 戴丽华)